Tuesday, December 31, 2019

2019年

2019年的曲线高低起伏,喜悦与悲伤,开心与失落,交缠着。年初的计划大部分没完成,倒做了不在计划内的事情,不按牌理的人生才过瘾吧。

人容易遗忘,趁记得一一写下。

1.参加开年网上21天挑战,最后理论全忘光,倒是记得怎么自拍短片。
2.不爱入镜,却突发奇想自拍祝贺生日短片贺
3.完成写作革命的所有练习题
4.自觉写得ok的文章只得小小奬,自觉写得不满意的文章却感动当事人
5.工作常访问人,没有到有一天被人访问,受访的主题是网络自学。
6.对团体组织有阴影,对人群恐惧,却昏了头跑去参加志工团,认识很多新朋友
7.自认说话有障碍的人,加入梳理演讲内容的小组
8.想低调,却常被人cue;低调的女神今年也高调起来。好,就一起高调。
9.想慢活,活动接踵而来
10.工作约访的人都一一自己出现,得来不费力气,感谢老天
11.想好好写作,对着电脑几分钟后即刻打瞌睡
12.第一次想学新的语言,买了日语和法语的书,最后还是藏在箱子里
13.放弃英文很久,没想到YouTube广告就被开言英语攻陷
14.原本是受邀听新歌发布,最后强迫症发作鸡婆后制专辑电台宣传片段
15.不憧憬花踪,却参加这难忘的盛会
16.计划家庭旅行,最后只来得及办理护照
17.把食物当成生存工具的人,却替料理故事新书写序文
18.以为健康随手可得,一起用餐的朋友隔一周告知检验患癌,再隔两周朋友父亲患癌,师母糖尿病截肢。岁末再来一颗炸弹,接到台湾朋友的噩耗。生命是如此轻啊。
19.原本只当一个人的小编,最后变成两个人的小编
20.没有学术背景,却参加两天五四运动学术研讨会
21.人生中的第一次ppt制作,再对着5个人分享心得,效果还算满意
22.最后一周想温习物理书,最后重看《苏菲的世界》,哲学还是深得我心。
23.肚腩还是搁浅在肚脐上
……

12月31日这一天,提前拜年,给忧愁的人多一点欢笑;朋友给我补脑,做个对世界好奇及不断自我进步的知识分子;再有朋友同事,送我欢笑声。

零零碎碎的事件,拼成2019年的自己。

感谢这一年来,自己那么认真,生活。


写在岁末迎新
9.18pm


ps:刚记起年底把拖慢生命的电脑换掉了,再也没有借口把写不出稿归咎于电脑够卡。现在打开电脑只需12秒,幸福指数飙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