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不在校园

紧跟着校长后面,参观这间规模中等的学校。

我们往拥挤的人群中走去,喧哗声没有中断,但都发现他们脸上掠过笑容,这笑容应该是给我前面这位校长。

偶尔会放慢脚步,望着一些年轻脸孔,听着校长口里叙述着他们在学校的故事。他们脸上都写着未来充满希望。

我们终于在一个僻静的走廊停下,墙壁上挂着一张张我国文学家的照片及介绍。这些文学家可能已经到了七十古来稀的岁月,照映着周围青春活力的人群,形成一种强烈的画面。

我尝试坐在一个角落,望着没有一刻静止的人群,努力地回想曾经的自己。那段属于我的蓝群白衣日子在岁月洪流中销声匿迹。

那些无羁笑声就在每年开课战战兢兢迎接新同学及为考试废寝忘食中消耗了,曾经有过的无杂质友情也跟着成长的步伐渐渐走远。

我尝试掏空记忆想找出踩着校鞋的痕迹,可惜还是空白。我以为只有友情不永恒,岂知那些记忆也一样短暂得可怜。

我想我该知道,我已经把这段记忆跟岁月交换,换来了永远无法忘怀的声音奇缘。

我的记忆不在校园。

~~~

1 comment:

001 said...

不知为何,有时经过学校,总想进去走一走,就算那所学校不是自己读过的学校!虽然自己以前也不是那么喜欢去学校~



不解为何会这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