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倒数

周而复始的生活会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这种感觉经常有意无意的出现,让心情陷入一种无望的深渊里。

薛西弗斯神话,与其说是神话,倒不如说是每天都在上演的事实。有时觉得自己就像薛西弗斯,每天费尽力气把大石头推上山顶,但下了魔法的石头一到山顶就会滚下来,而我又要重复推着石头上山。徒劳无功。无望。

也许你觉得我可以放下石头转头离开那座山,我也想过这么做,但我的脚像被链锁住,无法逃离,只能依照生活的节律重复着无望的呼吸着沉重的空气。

我恨自己没有把手上藏起来的小刀磨得锋利,恨自己没有勇气反抗这一切的安排。

我现在只能重复着听摇滚歌曲,慰籍我那找不到出口的心。

有时觉得囚犯也不差,至少他们可以倒数,倒数着自由的时刻到来。我们这些看起来很自由的都市人,内心却一点都不自由,就连倒数的机会都没有。

每天还是周而复始的生活着,面对喜欢和讨厌的人与事。何时才可以倒数,倒数真正属于我的选择?

~~~

2 comments:

001 said...

倒数等死算不算?~

我要倒数发大财的日子,不用做工,要做个乐逍遥的人(其实是在倒数发梦吗?)

呵呵呵呵呵呵!



目前只有倒数2010年结束的我

Anonymous said...

不要灰心,还是要相信:人有善愿,天必从之。

除非自己放弃自己,否则天必助自助者、必救自救者。

觉得无望,是因为对自己还认识不深。

其实,人生学习目的,真正学问,是在放下执着、恢复自己本善,找回原有的智慧德能而已。

除了自己,任何人和事都不可能拙败我们,是想像造成消极、没信心,这些不知耗了我们多少时间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