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出走到蓝色城市

有人说蓝色是属于忧郁的,也有人说蓝色是自由的颜色。我喜欢蓝色,蓝色天空,蓝色海水,蓝色心情。

早晨走出屋外,抬起头就看到一朵朵白云点缀着蓝天。这蓝天就陪伴着我来到一个蓝色城市。

它真的属于蓝色,只要走在街头,抬起头可以轻易发现它的蓝色。一点都不造作的蓝色。站在那里感觉蓝天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随时可以握在手里。

这里有一口历史悠久的井,他们称它为“老爹井”。这口井的水曾在某一年的干旱季节里救济了很多户人口。以前总以为井的颜色应该是黄色,因为里头的水都是黄泥水,但老爹井因为曾经盛装着干净甘甜的水,给人有着神圣无疵的蓝色。

经过蓝色的窗前,不知道推开蓝色窗口后,里面会是一副怎样的风景。住在蓝色窗口内的人们是不是也喜欢蓝色?

在蓝色城市的最后一站,来到天与海连线的地方。站在石岩上,遥望着呈现蓝色系列层次感的天与海。我愿意一直伫立那里,看着阳光不断绘画出创意的蓝色彩图,直到一切归于黑暗为止。

~~~

3 comments:

001 said...

那口井在哪?好像只见井字不见井口的?




以后带我一起去玩~

懒虫 said...

那口井就在围墙后面,其实就是盛满水的井,但太久没用,有点臭味。。所以看“井”字就好了。

7月初的导游 said...

后来我决定再走一趟“爱情的尽头”
明年1或2月的事
因为今年尾
我将4天的假期留给了另外一片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