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夜袭者(10年后)

夜袭者静悄悄,10年后再袭击我的堡垒,再次夺走我的睡眠和美梦。

在我坐在床角前,翻阅10年前的旧物,准备把美丽的回忆带入梦境时,它忽然很放肆地弹跳到我面前,故意让我发现它的存在。

记得10年前,它是在我做着美梦时硬生生地把我唤醒,现在的它更狠毒,不让我有做美梦的机会,让我整晚反复惦挂着它。

它还是像过去一样,喜欢用它那像铁甲的身体腾空飞跃,似乎要展示胜利的姿态,让我无从招架。它甚至霸占了装满我的虚荣的衣柜。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选择低声下气,请它出去,它一点都不理会。它反而摆着一副将军样,让我越想越不忿。为何每次我都要屈服予它的出现,明明这就是我的堡垒,它无权入侵。

我一气之下,随手拿起身边的枕头当作盾牌,准备和它正面交锋。它怕的退到城门旁,然后趁我还没有换气,自己却溜走了。

我马上关起城门,怕它再来袭。我忐忑不安地躺在漆黑的空间,想着它出现的用意。距离10年,它再出现是否又有重要的讯息要告诉我?

这次他明显不打算与我交换美梦,好像在帮助我回到10年前多姿多彩的日子。这是它的好意,还是恶意?

夜袭者二度消失了,我却有点失落,因为我已经无法再回到那个匆忙的年少里。不知道再多个10年,它会不会再出现,然而再给我更多的启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