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人不如猫啊

走进旧式店铺里,一只小猫躺在椅子上午睡。

它的主人隔着柜台请我坐下,我看了椅子上猫一眼,笑着说没关系。我可不想打扰猫的清梦。猫主人发现猫霸占了那椅子,挺不太好意思。

不过小猫好像知道是时候让位,很敏捷地弹跳到柜台上,然后俯着身体阻挡在我和猫主人之间。我始终没有坐,坚持大家平等。

我顺手在它的脖子上瘙痒,它很舒服得享受着。主人很惊讶,这只平时看到陌生人就闪躲的小猫今天如此乖巧地躺着让我触摸。

主人很热情地介绍了这只猫,它是老三。她推开自己坐着的椅子,天啊,旁边有一只母猫,还有3只睡得很甜的小猫。

母猫产下4只小猫时,他们都在场,而且4只猫身上有着不同颜色的毛发,所以分辨得出老大到老幺的身分。

主人说,这只母猫是朋友送的,小主人过去曾试过开鱼肉罐头诱惑当时还小的母猫,嗜鱼如命的母猫通常都会追着小主人讨鱼肉吃。

不过,当母猫升级产下4只小猫,就算小主人用鱼肉诱惑母猫,母猫都无动于衷。它不会离开做母亲的岗位,继续哺乳着它的小孩,哪怕摆在眼前是它曾经喜爱的。

主人动容地说,母猫在固定时间呼唤小猫回到身边喝奶时,那些小猫都会自动自发地回到母猫身边。

猫的世界应该比人更有人性,至少不会发生母亲抛子离家,也不会发生孩子忠言逆耳。

人有时也不如猫。

~~~

2 comments:

001 said...

以前看新闻说国外有人把遗产留给家里那头猫,俺真的是恨不得自己是那只猫啊!羡慕!

猫很多时候都是很幸福的,尤其是那些“阔猫”,阔太养的猫,在它们的同界里,也有同猫不同命,人啊,简直有些活得不如猫“有钱”,呵呵!

最重要的是它一张很“串”很不屑的猫样,真的是让人讨厌!

还有,其实我不喜欢猫的,因为总觉得它们以为自己很可爱,而且那些有人养没人教的猫,到处大便,可恨的是有些衰猫爬上车用那猫爪括花车身。哼!



没有爱心的我~

懒虫 said...

哈,昨天看到的小猫一点都不拽。很听话的坐在我面前。

猫有灵性的,可能它感受到你不喜欢它,所以它就不会给你好脸色看吧,嘻嘻。

就像以前我对待那些猴子一样,和它们拼个你死我活。现在我不再憎恨它们,经过它们身边都相好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