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21

麵包與狗

 平時,步行到商圈的傳統麵包店買好新鮮出爐的麵包,就迫不及待回家鮮嘗。

這兩天不懂腦子哪裡錯亂,把麵包帶到小小公園,踢掉鞋子,一屁股坐在盤結樹根上,在風吹樹晃下,無儀態吃起麵包。

剛吃著第二顆椰絲麵包,就看到兩隻短腿狗出現,其中一隻站在不遠處。我停下口,心裡默默呼喚它快過來。

它真的一步步靠過來,我趕緊把半個麵包夾在腿上,騰出手拍照。它來到我腳邊,聞一下沒停留太久就走開了。美好,總是短暫的。

高腿女主人經過我身邊時,互相打了招呼。她問起,剛才狗狗來到我身邊,我是不是在吃東西。對呀,我在吃麵包。“哦,它是貪吃狗,聞到食物味道就會湊過去。”

當她把兩隻短腿狗牽回家,我趕緊把夾在腿上沒被發現的麵包吞完。原來,不是我的意念吸引了狗,是麵包的香氣。

好吧,人現實狗也現實,我要找其他地方安放我的意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