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21

電池

 這星期是車子電池耗損季節。

屋裡兩輛車的電池先後掛掉,一個粗心大意車門沒關好耗損電池,另一個寧願坐在車內10分鐘等引擎暖身,也不願開動車子,我像大媽提醒好幾回車子要開一開,但無動於衷,最後電力減弱再也開不動。

今早聽到左邊鄰居高分貝對話,車子電池壞了,後來請了修車員上門更換。中午外出,右邊鄰居一副錯愕樣子告訴我,車竟然開不動,電池沒電了。我問多久沒開,三個星期,我聽了一陣暈。對我來說,兩個星期不開動車子是極限了。

不過我還是家醜外揚,指著屋內兩輛車都和他同樣命運,他聽了馬上舒展眉頭,可見人的幸福感都是從比較而來的。我順便告訴他,屋友這幾天會收到汽車電池充電器,之後可以借他用。

午飯還沒吃完,屋友就收到一大盒的充電器。打開一看,是需要連接插座的充電器,代表必須拆除車上電池,拿進屋內充電。看了我又一陣暈,明明告訴她可以買power band式的充電器,打開車蓋直接替電池充電,簡單省力呀。

此時想起幾個月前駁電不慎著火的情景,擔心移到屋內充電,會不會跳電或火燒屋,於是吩咐她紅黑夾子務必分開,避免重蹈覆轍。她被我講得心有餘悸,打算先聯絡賣家問個清楚,傍晚才拆電池。

我這強迫症的人看不過眼,要她開車蓋立刻拆電池,兩人就在烈陽下動手。間中被一顆扭不開的螺栓卡關,還好不礙事,順利拆除電池。接下來就是充電的部分,開了電源卻沒有充電訊號,重看購物網的操作視頻,才解決這難題。

充電後就要驗證電池是否可用,當銜接線一套在電池兩極上,alarm就大響,真嚇人,但這代表電池有電力了。這時鄰居也出來瞧個究竟,他想偷師看我們如何拆掉電池。歹勢,我們快安裝好了,無法偷師,引擎一啟動,大功告成。

當把充電器交給鄰居,他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到底紅黑色夾子要夾哪一端,電池要怎麼拆呀。我們隔著牆壁七嘴八舌指點,鄰居終於克服恐懼拆了電池。

沒想到,我們三人無端端多了一個新技能,可以裝模作樣搶別人飯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