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21

接種

拖了很久,這星期終於去接種疫苗。

也許老天知道我內心不太情願,安排了系統當機,讓我耗兩小時半在接種中心,耽擱午飯時間。

當來到簽名站,工作人員循例問有什麼症狀嗎?我毫不猶豫說,“我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快餓暈了。”對方笑了,問我有沒吃早餐。當時已經中午一點多,早餐已經消化無痕啦。

來到接種室前等待,感覺又冷又餓,有點虛脫到隨時會倒地的感覺,只好猛按內關穴,不想創紀錄還沒打疫苗就暈倒。

好不容易在年輕女醫生面前坐下,當時我是她最後一個服務對象,期望她馬上速戰速決。怎知她拿著疫苗罐在我面前晃,問我知道這是什麼疫苗嗎?天,肯爺爺店員考我飲料名字,連醫生也考我疫苗名字,這世界怎麼變了樣。

答對後,我就別過臉等她動手,她卻把一支針筒湊近我的眼,講解裡面30ml的液體就是疫苗。我趕緊說,不要讓我看,有針筒恐懼症。她連說抱歉,這讓我不好意思起來,畢竟饑寒交迫的人容易情緒失控。

中學時打疫苗,回到課室時就頭暈,整個空間在旋轉,整節課只能靠在桌上休息。後來某年做體檢只抽一小支血,我頭暈到醫生讓出一間看診室,讓我躺一小時。這次會不會在接種中心上演頭暈戲碼,有點擔心。

針一打完趕緊走到最後第二站,要爭取時間,因為如果要暈也等回家才暈,不想驚動整村人。排隊等候時,感覺身體很虛,還好有個肌肉結實的猛男志工(有圖有真相)讓我可以轉移注意力。

這一站接待我的是年輕華人女志工,我還沒坐下,她滿臉笑容用華語對話。既然講華語,我就一輪嘴抱怨,在禮堂等了一小時多超慢的,餓到快虛脫了。她跟我賠不是,因為系統忽然當機全部流程都卡著,還問我要不要糖果。我當然沒要,純粹是低血糖到有點語無倫次,不斷重複肚子餓。

等我安全坐在客廳吃飯時,已經下午兩點半了。屋友問怎麼沒洗澡換掉髒衣服,我說吃飯比洗澡重要,我怕餓肚子多過病毒。

某個時候,我甚至覺得病毒和疫苗都不可怕,人性比較可怕。當政府推出完成接種便利,開始出現矯枉過正的商場業者拒絕沒接種者進入,還有道德魔人批評別人的選擇,不接種者很自私,不維護社區安全,我懷疑究竟有多少人那麼偉大為了大眾利益去接種。這現象就像當年大家政治狂熱,只要你稍微糾正希望派,就被打入地獄歸類為盜賊派,現在不打疫苗就等同反疫苗,二分法思維多可怕。

不打疫苗有很多原因,最主原因是來自疫苗在很短臨床試驗期就推出市場,從原本可以免疫,到只能防重症,接著可能要補打,還要和病毒共存,這是把全人類當白老鼠,完全不符合科學。

科技強國不是應該研發藥物治療冠病,一年多一粒藥研發不出來,如何說服人去接種。一些人觀望不接種,是合情合理,如果自己有替代療法能治療冠病,堅持不接種也無可厚非吧。

對我來說,如果覺得打疫苗安心就趕快打吧,不安心就不要打。當大家趕著安排家裡長輩接種,每天如常外出上班的父母遲遲沒決定打疫苗,我也放心沒催他們,直到上星期他們才打第二劑。

我其實沒太留意病毒後遺症,也沒研究疫苗長期後遺症,多數都是兩派朋友們轉述。我只想專注在喜歡的事情上,甚至在5月做好心裡準備,公司可能強制所有人集體接種,然而出乎意料沒這安排。

於是我就不登記,想感受一下別人急我不急的情景,再感受被人歧視的滋味。像鄰居更改地址提前收到預約興奮告訴我這捷徑時,我呵呵一笑;到他們已經接種幾星期發現我還沒登記,當下翻白眼猛搖頭時,我也呵呵一笑;最近不再問接種,反而問要不要用優惠價購買自測試劑盒,我笑著搖頭。

好吧,我知道我很欠揍,所以老天才懲罰我,讓我差點餓暈在接種中心。現在回想,我當下竟然沒覺察餓肚子的難受就是大彩蛋,錯失了打開彩蛋的機會。

剛才瞄第二次預約時間,又是安排在午餐時間,我到底要吃飽,還是找機會打開彩蛋呢🤔



2 comments:

零零壹(001) said...

我本来也迟迟不想注册,因为有免疫问题难免没信心。但是就感觉,似乎没打疫苗者不能上班不能这里那里去好像“有罪”似的。才在六七月不甘不愿注册,结果反而比年头注册的人先得到打疫苗的机会。反正希望自己的体质安好吧!祝大家健康平安!

P/S:难得在这个“不流行”的部落里,还有着这么勤劳更新的友人,虽然大家似乎渐行渐远几近零交流。回想当年在部落的热情。在此留个足迹! :p

thm said...

谢谢你过来留言,我把fb当部落格經營,先在fb贴,然后放在这里存档,不想这部落格那么快消失😌

分化政策逼人接种就是了,而我们也只能为五斗米折腰。大家好好照顾自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