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21

批准信

最近體會到,條規和規矩最大作用是用來限制乖乖聽話的大好人而已,對於其他人是無效的。

兩個星期前,曾經一起念中醫的同學聯絡上我,她苦惱自己和其他中醫朋友一直等不到批准信,4間醫館無法營業看診。

我這吃飽太得閒的人就陪她想辦法,前後找了A和B幫忙,他們很積極協助把醫館資料呈給衛生部官員,以為很快有結果,怎知球踢出去後就沒下文了。

三天前聽取建議,不用再上訴,直接提出新申請,同學就滿懷希望等待好消息。怎知隔天又被拒,被拒理由是沒有具體註明治療項目。好吧,我們就集思廣益,把所有服務都系列下去,再上訴。

昨天下午,繞著公園欣賞美景時又收到同學失落的留言,呈同樣的上訴理由,其中兩家獲批了,偏偏她的又被拒絕。她只好又再上訴,我假假安慰她可能明天就批了。然而,我內心是@%#*&!几百回,美景也變烏煙瘴氣。

經過七七十四九天的風化過程後,今天她終於上訴得直。原本我打算跟她说些“肺话”,既然事情已解決就把話吞回去。

我是打算慫恿她不要再理什麼鬼批准信,不用那麼乖乖聽話,因為早在六月全禁時就有好一些醫師是關起門線上看診,如常提供服務。也聽聞有人把藥材掛在網店平台,把自己當電商合法開門經營……方法真的很多,不用一籌莫展。

愛因斯坦的名句至今依舊有效:“我們不能用製造問題時的同一水平思維來解決問題。”真的呀,我們和牠們是不同思維水平,路不轉就自轉,不用陪牠們瘋癲。條規只是對聽話寶寶有效而已,遇到大惡或奸好人,這些限制瘙不到癢。

不過,很快我又氣順了,今天值得慶祝,因為發現自己當年做對決定,只和她當一年的同學就自我消失。我沒她的大愛和耐性,也不想把別人或患者的問題變成自己的煩惱。我始终比較適合今日事今日畢的工作,下班後無煩惱。

今天一切解決後,我的世界恢復晴天。大愛的事,真的不用來找我,我是走偏❤️路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