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21

竹筷

 這陣子經常打包,有些店家會提供餐具,通常我都用自己的筷子,竹筷越留越多。竹筷除了夾菜,還有其他用途嗎?


去年的某天,在廁所發現蚯蚓,過去會用水把它沖進排水管,再不然用廁紙捏起它丟進马桶沖走。


那天忽然不想浪費水源,打算用竹筷夾它。動手時有點後悔了,原本握筷子姿勢就不太標準,加上竹筷頭不夠尖細,試幾次才勉強夾起滑溜溜的蚯蚓。

一次生兩次熟,後來腦袋又犯傻,不想把它丟進廚房垃圾桶,再把垃圾袋丟到屋外大垃圾桶。這樣太大費周章,決定直接把它夾到屋外。

從廁所到屋外會是漫長的路線,當你手上夾著的褐色麵條一直在蠕動掙扎,不能太用力夾免得腰折兩段,更難收尾。最後狼狽的完成任務,把它丟進溝渠,讓水把它帶走。

今天竹筷又有新用途。傍晚在思考人生難題晚餐吃什麼,忽然聽到超級怕壁虎的屋友尖叫一聲。她剛用完洗衣機準備晾衣服時,才發現洗衣機內有一隻死壁虎。別人好崩潰,我卻無同理心的狂笑,壁虎也太愛自殺了。

笑飽後,就抽出竹筷把它夾起來丟進垃圾桶。我問她,壁虎被洗衣液洗乾淨了,也沒病毒,衣服要重洗嗎?她說不用,只怕以後穿衣服會有陰影。我又繼續偷笑,內心越恐懼的事越容易吸引出現。

打包晚餐回來,她站在門口說又有事要我幫忙。心想,那麼夜還有什麼大事哦。她顫抖地說,那只壁·虎·的·尾·巴還留在洗衣機內。🤣🤣🤣我又是狂笑一輪,怎麼那麼細心再檢查洗衣機呀。最後又用竹筷把那肥短的尾巴丟進垃圾桶,再把垃圾袋丟到外。

我一直存竹筷,搞不好就是這樣吸引這些生物繼續出現,才用得著它們。不過,我還是決定繼續存著竹筷,看無同理心的人幾時現世報,換人負責夾可怕的生物,這樣有源源不絕笑料好度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