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21

錯亂

買好晚餐,站在路中分界堤,有位老婦人很快穿过車輛流動空隙越過對面。等我慢條斯理越過馬路取摩托時,老婦人走向我。

她問,要不要買一盒菠蘿蜜,我搖頭沒要吃水果。她說,既然有緣碰面,要不要幫個忙,賣水果的錢是要買米捐給沒飯吃的人。好吧,我就捐個小錢,沒買下菠蘿蜜。

臨走前,我問她吃飽了嗎?如果她說很餓還沒吃,說幾句日子多難過的話,我會把剩下的零錢都給她。怎知她卻說要去買米就轉身走了,留下錯愕的自己。

回到家,隔壁沒往來的老婦人站在那裡,問我今天星期幾?我戴著頭盔,以為自己聽錯再確認,真的是問我星期幾。回答星期二後,她一臉茫然地繼續問。兩個女兒圍過來解圍,媽媽睡太久,不記得今天星期幾。

我問老婦人身體還好嗎,她繼續追問現在真的是星期二傍晚七點?天明明很亮,怎麼不是星期三早上?女兒在旁回答,真的是星期二晚,天很快就黑了。我說,明天才是星期三,那就多賺一天。

說完趕緊進屋,我也開始思緒錯亂了。為什麼要捐助他人的人看起來比較需要被捐助?為什麼媽媽精神狀態差,兩個女兒可以經常在客廳大吵大鬧?

為了平復我錯亂的思緒,就把今早在公園拍到的照片留在天黑發,一起錯亂吧。

最近解封重回公園後,就物色遠離路人腳步聲及沒狗狗撒金的角落。今早瞄到這角落似乎很安全和安靜,而且可以遮陰,就趕緊赤腳踩青,順便閉著眼兩三分鐘聽鳥叫蟲鳴聲。

當睜開眼睛時呆住了,早晨傾斜的光線,恰好讓我背對的大樹影子映在公園正中央,像似巨型大傘,好迷人。

超廣角也很優

直圖把樹幹拉得更長

這幾天在地上會看到羽毛,今早打開門吸一口新鮮空氣,卻看到羽毛插在屋友車門縫上。棕白漸層色的羽毛,是鴿子的吧,到底要傳達什麼訊息給我?🤔難道諾亞方舟要啟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