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21

奇跡?

 心想事成是必然,還是奇跡?

連續兩個傍晚下雨,我和屋友都在猜七點下班後會不會雨停,好讓我外出覓食。

昨天傍晚七點,外頭綿綿細雨,屋友說感覺雨不會停,不如自煮吧。不,我感覺到雨快停了,要她先選餐點。十分鐘後,雨真的停了,順利地吃別人的美食。

剛才6時45分,雨下得比昨天更大,屋友說看來今晚要自煮了。我說,等七點看看會不會有奇跡出現。沒想到,踏入七點只剩雨滴,我又暗爽地出門。

途中雨滴漸大,幸好傾盆大雨時,人已經在餐廳點餐。原本想從車箱拿出雨衣做準備,卻有一把聲音說“別急,店家準備好食物時,可能雨停呢!”

好吧,我就安心欣賞雨景。望著天空,如朋友觀察所得,有幾隻烏鴉就在潑水時段飛翔,雨轉綿密時反而沒鳥兒在空中飛。

等離開時,雨更小了,我無需動用雨衣就回到家。當坐在客廳準備用餐時,外頭噼里啪啦下起超級大雨。屋友馬上說,我回得及時避開這場雨。其實我邊騎摩托邊拜託老天,不要那麼快潑水。

老天知道我會歌頌祂,特地製造奇跡,挪出這段空白時間,配合我這不想退車又不想折雨衣的人,真的太好人。

今晚領悟到,不用擔心未發生的壞事,因為很多時候都不會發生,就算發生也有應對方法,不用超前擔憂;反而選擇關注眼前的美事,美好的事會持續出現。

我想,能不恐懼未來,不懊惱過去,才是“當下”。

圖:慢拍的傾盆大雨,別有一番情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