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21

雜事一記

 1.昨天早上,屋裡的人發現洗碗槽過濾網不翼而飛,大家討論最後一次洗碗的時間。我清楚記得前一晚嫌棄那碗怡保河嘻放了一堆蔥段,洗碗時得清理過濾網內的蔥段,肯定不是我弄丟的。


看大家像福爾摩斯,我改口說一定是早上跑進廚房的橘貓叼走了。大家說怎麼可能,貓都能叼走麻雀,過濾網難不倒它的。大家笑著接受這答案,與其找出誰失魂把過濾網丟了,還不如讓橘貓吃死貓,皆大歡喜。這就像《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偵探最後決定兇手已外逃,與火車乘客都無關。


2.最近附近2間茶室有確診病例關閉,鄰里口耳相傳其中一間8人確診,3人死包括炒果條老闆娘。鄰居知道我常外出打包,特地通知我暫時迴避那裡。我回覆,做好基本防疫,還是可以繼續支持那邊的店家。


星期二經過時,發現茶室恢復營業了,今天收集屋裡的訂單,有人問會不會安全哦?別人認定危險的地方對我這逆行的人來說都是安全的。一到茶室,就看到炒果條老闆娘在忙著,有時候傳言比病毒更可怕。


3.剛才外出,發現前方路面撒落一些東西,有輛送餐摩托U轉離去。來到面前,看清楚是麥當勞漢堡掉在地面,飲料也倒了,顯然是送餐員飛快經過路墩,食物從外賣箱彈跳出來,想到送餐員的處境就覺得心酸。


想起茶室傳出疫情時,朋友叫我不要外出打包了,叫外賣送餐就好。我毫不猶豫地回覆,如果外頭有危險還叫別人送餐,那豈不是害他們,自己的食物自己負責。我依舊堅持無聊的原則,mco沒結束前繼續外食,繼續當自己的送餐員。


骨子裡的任性,是這輩子改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