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9

天后宫


自从朋友在天后宫上班后,身分从“高人”晋阶到“娘娘”等级。若到天后宫,就会想到她,若和她谈话,又不自觉提到天后娘娘,她似乎成了天后娘娘的代言人。

今天,还没见她之前,在大殿发现金发美女站在求签筒前望了很久,我绕到她前面示范怎样求签,以为可以替她解惑,结果她显得更迷惑。

我邀她尝试求签,她问这是什么玩意。糟糕,英文词汇有限,求签的英文是什么。望着她那张漂亮深邃五官,就胡扯若有什爱情或其他烦恼,可以求神明给个答案指引。摩洛哥美女眼发亮,迫不及待把手机交给我,帮她拍下求签画面。

摩洛哥,我只想到沙哈拉沙漠和那蓝色系的建筑物。她说,摩洛哥还有美丽的海和山,还有一些我听不明的景点😂好吧,口头上答应她有机会会去摩洛哥,虽然心里没出远门的欲望。(希望天后娘娘没有发现)

摩洛哥美女认真拍摄天后宫每个角落,我却转了一圈就走出来


谈话结束后,还是不甘心,没好好介绍“求签”。于是谷歌“求签”的英文版维基百科,递给她看, 她跟着发音“kau chim”?我明明搜寻fortune stick字眼呀,再仔细一看,维基百科真的显示:kau chim求签,广东人你们赢了。

见到朋友时,劈头就问她“求签”的英文,她也不清楚。当她知道是kau chim,也笑翻。

求签kau chim

坐在石桌前聊天,我又分心了,这回被一位光着屁股的两三岁小孩吸引目光。他靠在石墙,望着远处风光,他的母亲在旁忙着。没多久,我和朋友目睹条状便便从八月十五掉了下来。他母亲愣了一下,接着静静地帮他抹屁股,再捡起便便。整个过程小孩没哭没闹,妈妈很淡定,抱着小孩的爸爸也很淡定,唯独旁观的我不淡定。

回到家,在信箱发现一张明信片,翻看背面竟然是这位朋友最近到日本寄来的,这么巧今天收到。她写着:伏见稻荷迁本岛居曾是艺伎回忆录的拍摄场地之一……  等等,“伏见稻荷迁本岛居”,名字怎么那么长呀。还好重看一遍,原来是“伏见稻荷之千本岛居”,我却把“之千”看成“迁”。这也是阅读手写字的乐趣。

把这笑话告诉朋友,她说,自己也读了几次才记住。其实这名字,我很快记住了,因为它有个美丽的画面。“俯(伏)首见稻田里的荷花,旁边有千本书,岛民居住在附近。”。

好像写得太啰嗦,太没重点了,是的,这就是当下写照。当所有可以期待及该忙的事统统结束后,人自然会耍废起来。唉唉,外头下着大雨,天快黑了,扫地抹地洗厕所这种粗活还是得今天做完,天后娘娘也帮不了我。

伏见稻荷,千本岛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