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9

新紀元《起飛》


“專輯裡,學生词曲是零修改,每一個字和音符都保留,是最原始最真实,也是最青涩样子。青春不就是这样嘛,虽然青澀不完美,但最真实可贵的。这部分,留在当下之后,再也回不来了。我有保留到這部分。”

自稱是音樂化妝師的彭學斌,昨天在新紀元大學學院原創歌曲集《起飛》推介禮上,說了這番話。是的,很多時候我們的心境會隨著時間推移變得不再純粹,曾經的堅持也會變質,如果能夠保留初衷保留最原本的自己,那是多珍貴的事。

好一段時間沒到新紀元了,藏在竹葉中的梯級換了彩衣,讓人眼前一亮。比起曾念過的大學,我更喜歡新紀元。雖然校園面積不大,但校風開放,校長給學生很大自由度去揮灑他們的青春,這是我以前渴望的自由。當然,我更喜歡它的圖書館,它是全馬最多中文藏書的圖書館。

說話風趣的校長莫順宗說,每次搭飛機聽到機長廣播,飛機就要"起飛”,簡直是在幫專輯打廣告。他提出製作校園專輯的初心是希望新紀元甚至其他校園都有音樂,讓美好的東西能在年輕人之間傳播和交流。

“期待更多人能走在一起,除了推动馬來西亞的音乐,還包括文化学术教育的起飞,这才是人类最真实最纯真的,其他都不重要。”

如果我們的教育單位都能如此設想,願意為學生搭建舞台,願意蹲下讓學生站在肩膀上看得更遠,那是多美好的景象。

八月出席聽歌會,對很洗腦的《我要我們在一起》、現場演繹的《中文人.中文夢》和MV很有戲的《嘿!老歌》和《相思豆》印象深刻。這次重溫一遍,記得更多歌了《蝴蝶》和《追風》。

當下拆開剛發行的CD,好精緻的封面設計和歌簿印刷,忍不住聞一聞那紙質的味道。以前購買CD或卡帶的樂趣,就是第一時間抽出歌簿仔細閱讀,看著文案,歌詞,製作陣容和照片,仿佛可以間接參與專輯製作過程。

專輯推介禮在掌聲中結束,身邊的人都給了好評。人漸漸散去,別人流行合照集郵,我卻喜歡很傳統的簽名集郵,看著簽名字跡就像看到真人來到面前。

年輕歲月的夢想,就在這天起飛了。


#年輕人需要舞台和機會
#想支持起飛專輯的朋友可以聯絡新紀元



珍貴的簽名被我留下來

   
手癢把12首歌拼成一首歌

披了彩衣的梯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