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9

祥龍吐珠

走進屋子,老師坐在花盆前專注削竹根。我好奇詢問在忙著什麽,他回應“xx龍”,我沒聽清楚,但沒追問。老師在屋外種著一些高竹,心想可能要翻種竹子,就不以為意。

與養病的師母聊幾句後,離開前再看到老師專注的背影,忍不住問個清楚,到底什麽龍。老師露出很得意的笑容,“妳等等,我拿給妳看。”

他拿著兩支龍頭造型及塗了防水漆的拐杖讓我看。哇,真想不到老師平時替人骨傷推拿,還要照顧身體抱恙的太太,竟然還有心思化身為魔術師,把不起眼的竹子變成特色拐杖。那些須根在老師刀功下化為龍頭,再扣上珠子,成了“祥龍吐珠”。

我拿起手機要拍照,老師對說我這角度背光會拍不出龍頭,看來老師好重視其得意作品。當他要看我的拍攝效果,我趕緊把偷拍他得意樣子的照片藏起來,只讓他看到作品照片。

好幾年前他對我說,人生七十笑哈哈。現在他對我說,人不要胡思亂想,就做自己開心的事情。

我相信開心是萬靈藥,任何年齡任何處境能保持開心,就是最後的贏家。
老师的工具只是一把小刀子

留住老师得意的样子

不小心被我拍成虾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