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月光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诗已经成了经典,讲述思乡情。如果在家乡看见明月,应该抱着什么情怀?

夜里,对光线和声音会变得敏感,平时隔着窗帘也能感受到天渐渐亮了,然后就醒了。

今天做着零碎的梦,忽然感觉有道光照着我的脸。惺忪睁开眼,光源来自窗外。摸黑找了眼鏡一看,马上清醒。

是月光。一轮皎月挂在树梢上,穿透玻璃窗与我对望。第一次不用走在户外,躺着就望见月亮,感觉好奇妙。想起小时候,设想长大后的房间天花板是透明的,可以躺着遥望星星,可以变成天文台,但从来就没想过躺着看月亮。

月亮,总和思念联想一起。可惜我不是诗人,在故乡躺着望明月,脑袋空空也,没半点诗意,无法与她心灵对话。没多久,她无趣地隐身在云层里。

哦,我知道了,我最思念的是周公,无端端被她打断我的美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