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9

古筝

在大廳沙發等朋友,被廣播的純音樂演奏吸引。它不是輕音樂,是那種現代版中國風音樂,聽得出有古箏的音色。心裡暗暗讚選歌的人好會選歌,這些演奏曲很有力量。

知道朋友快到,站起來走動,发现靠近落地玻璃處有個大鋼琴,再走前有一位女生專注彈奏古箏。原來聽了快二十分鐘的曲,竟然是現場演奏,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現場人來人往,沒有人有閒情停下圍觀,她成了一道獨特風景。我站在靠近柱子旁,遠距離看著她的手指出神入化遊走在弦線間。她抬頭看了我一眼,我的目光似乎打擾了她演奏。

在準備回到沙發聽演奏,一對小孩繞過我,站在我前面盯著女生彈奏。小女孩看得很入神,小男孩則跟著音樂轉圈圈,手舞足蹈。

小女孩鼓起勇氣一步步進攻,在後偷拍的我也跟著走前一步。我們三人就這樣看完女生彈出最後一粒音符。我輕輕拍了一下手背當掌聲,然後轉身会合朋友。

下一首曲繼續演奏,小孩們幾乎貼近古箏。忽然覺得自己真不夠勇敢,我也想站在最前面看她演奏,幹嘛那麼大人那麼矜持,保持那麼遠的距離,真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