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22

Tapai马来糕

今晚被马来糕点醉倒。

傍晚邻居送來一盒馬來糕点,他說这是Tapai,有酒精味的糕点。啊,马来人不能碰酒,怎么会制作有酒精的糕点?鄰居笑而不答,让我自己试吃。

打开用芒果叶裹着的糯米糕,咀嚼一口就有发酵味道。再吃第二款木薯糕,哇,酒精味更浓烈,糕点口感绵密,吃起来有点像榴莲。我认同邻居说,这糕太特别了,赶紧呼唤屋里的人尝尝,大家都被Tapai吸引。

酒量好的屋友说,木薯Tapai酒精浓度大概像色酒。过一阵子,我们都感觉胃有点灼热感,肯定是有酒精成分咯。没想到,这糯米酿制的酒精竟然是清真。

尝过酒精糕点后,依然想吃高碳食物,打算骑摩托外出。戴好头盔坐上座包时,感觉裤子有点湿,该是下午下雨淋湿座包,于是起身要抹干座包。怎知忘了放好支撑架,摩托应声倒地,还好我来得及弹开,但汽油溢出地面很滑,差点站不稳像黄金猎犬那样四脚朝天。

屋友跑出来看个究竟,我赶紧扶正摩托,清洗沾了汽油的外套,接着就有点神志不清。再出门时忘了钥匙放哪里,上厕所忘了抽水,口罩也差点忘了戴。

吃饱后脑袋比较灵活,才意识到我竟然被马来糕醉倒,太不可思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