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22

隨性之旅

三個星期前有衝動要去馬六甲蝴蝶公園,但內在兩股聲音在打架。一個吵著要去,一個覺得開長途車累人不要去,公平起見擲硬幣決定。說也奇怪,丟了五六次都是反面,既然老天不鼓勵我去,只好作罷。

半夜夢見蝴蝶公園和馬六甲,起身後趕緊拿探測棒,如果適合去蝴蝶公園給我❌,竟然適合。這年頭我已減少賴腦袋邏輯分析或決策,因為到最後常會越想越負面,放手讓神性幫我決定會比較愉快或驚喜。

今天果然是好天,去到哪裡幾乎包場。蝴蝶公園全部員工侍候我一個人,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中午在娘惹餐廳用餐,飯後沒其他顧客,幫我點餐的七十歲大媽聊起,她媽媽是檳城娘惹,但在她一歲就過世了,她幾十年沒去過檳城很想念那裡。我叫她找天請假和朋友一起去玩吧,檳城很值得去。道別時,她問起我的名字,她說自己姓gan,我馬上比大力士手勢,她笑著說,那是她大伯的兒子,這裡很多顏氏家族。原來我巧遇了健美先生的遠親。

下午酷熱躲在臨時訂的民宿吹冷氣,接下來去哪裡沒頭緒。漫無目的走在街上,忽然閃過海邊,每次和朋友都是美食團,好像沒到過馬六甲海邊,就開車去附近海邊。

坐在石頭上看著潮水和日落,想起前年過世的低調朋友。沒機會在她臨終前見一面,當時心想沒關係,以後想她時還可以去她的靈位。沒想到她竟然選擇海葬,不要有任何形式的拜祭,好灑脫。馬六甲是她的家鄉,也許冥冥中是她引我來看海,我仿佛又聽見那低沉的笑聲。

自從有了谷歌地圖,去哪裡都不是問題。夕陽西下後,讓谷歌帶我到有點偏僻的番石榴園,裡面藏著一間住家式的燒魚店。燒魚配番石榴果汁,還挺搭的,可以解辣。

好了,明天什麼行程?不知道。等周公再報夢。

夢裡呼喚我的蝴蝶

喜歡橘色品種的蝴蝶

不是折毛巾上癮,其實是被孔雀荼毒,去到哪裡都開屏

不懂什麼功用的尖塔,從民宿走出來就看到它,這角度剛剛好。


被樹和盆栽吸引

如果定定坐著看書,不懂會不會變成佈景

他拋幾次漁網都落空無收穫

好多年沒看海,以為不喜歡海了,結果一坐就久坐不想起身了

最後的色彩

一越過遠處的石堤,應該就是馬六甲海峽了

最近身邊朋友逐個淪陷變鏟屎官,都跟我聊喵星人。沒想到民宿也有兩隻貓,夜裡回來若喝醉,可能會把它當地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