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22

畢業趴

畢業趴,去年第一次聽到新紀元大學學院準備籌辦就覺得超酷的。畢業典禮後還能有個場地和活動,與同窗光明正大吃喝玩樂,必定過癮。

畢業典禮,不用贅述都知道有多公式化及乏味。當年我索性叫父母不用觀禮,等儀式結束才出現,然後拍張全家福就可以散去。

4月初忽然瞄到新紀元已經敲定畢業趴日子,心裡又喜又驚,怎麼沒人通知我。喂喂,你又不是畢業生,自嗨什麼鬼。冷靜下來後,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介紹這麼有創意的活動給更多人知道。

原本沒打算出席,當知道全天候有無限量棉花糖和爆米花供應,還有很多文案設計和打卡點……好有誘惑力。沒多久老天就點醒我,畢業典禮會有我熟悉的人,於是今早(已經變成昨天)靜悄悄來到新紀元。

曾經和朋友說,我是偷偷摸摸型,喜歡躲在暗處跳出來嚇人那種,可是今天徹底失敗了。在人多熱鬧地方,獨自走動以為很好隱身,反而更引人注目,被我想見的人一一發現了。也因為這樣,我才留到晚上畢業趴。

一走進畢業趴現場,燈光照射舞台天花板,加上開場的勁歌勁舞表演,很有台灣夜總會感覺,只差沒有一個舞池。現場大部分都是畢業生,邊吃邊喝酒邊聊邊聽歌,也太享受了。

現場音響很好,坐在後面且四周有聊天聲用餐聲,一些歌聲與樂器演奏依然能打動我。在這樣濃濃的畢業快樂氛圍中,我竟然沒有一絲想念昔日上學的日子,可能也真的沒什麼朋友可以思念。

腦裡閃過的是昔日偶像和泡演唱會的日子,因為離開前聽到我的動力火車《莫忘初衷》,副歌還可以一起哼。我的記憶庫存的都是偶像們,同窗同學sorry了,我是沒心沒肝的😂

我終於知道,為何對畢業趴念念不忘,它不是彌補當年無趣的畢業典禮,而且圓了我很久沒看演唱會的衝動…衝動,我的心在顫抖(腦補動力火車的歌)

今晚也真正感受到何謂好的能量流通。之前提到過人與萬物都有能量束連結,當好的能量流通時會提振你,壞的能量會吸走你部分能量令你疲憊不堪,對方卻越聊越起勁。上星期和一位朋友聊天吃飯,他聊起未來系列計劃,很有創意,他越講越嗨,我從高度專注慢慢開始盯著他那抖動的一排潔白牙齒,一回到家馬上睡死,感覺被人掏空。

今晚耗了一整天,爬了不少樓梯,以為會很累倒頭就睡,結果精神到我這鐘點還能寫好長長貼子。我留言給朋友,謝謝她和新紀元的高能量,讓我的記憶庫多了新紀元畢業趴。


這樣的燈光和bling bling的佈景,
還有桌子擺設,很有台灣八點檔夜總會的feel。

可以和同窗光明正大不"醉"不歸,也只有新紀元可以辦到。
勁歌勁舞一出現,就有看演唱會的feel
打卡點在夜晚更亮眼,少了背後亂亂的背景。
兩年前是披上彩衣,今天變文案梯。
早上一踏進B樓樓梯,就看到這位資深職員欣賞著其中一句話: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餘生最年輕的一天。他拉著年輕職員說,“餘生”這兩個字你們年輕人是無法體會,她一頭霧水,果然不知他在說什麼。後來他轉頭看我一眼,移開讓我經過。我把笑容藏在口罩裡,因為我懂什麼是餘生。
迷人的彩虹來自滂沱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朝夕不倦的耕耘
…現場下了一場大雨,好應景。
對我來說,新紀元最吸睛的地方是C樓旁的樓梯,
因為有漂亮的竹葉襯托。
朋友遠遠看到三人背影,就呼好美,停下來欣賞。
真的好美,因為那是我無法再擁有的青春。


這彩虹卷,就算雨中依然好看。
大熱天的文案墻應該很多人來打卡,雨中的文案墻就我獨霸。
上周处理羅興亞人集體逃逸罕見新闻,潜意识才有這角度😂
要拍清場照片,就是此刻了
哦哦,怎麼可以忘了棉花糖,它是促使我來新紀元的動力。印象中童年握著棉花糖可以慢慢吃,要了一個後逛一下,沒多久發現手上有糖漿,天呀它竟然像冰淇淋慢慢溶解,太不童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