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22

街头表现者

今天终于有闲情去久违的斋戒月市集,没想到食物吸引力被街头表演者抢走了。

绿兵握着长枪站在市集中央,一动也不动。不远处还有一位坐在脚车上戴高帽的“金人”,造型很浮夸。不过,路人都为美食而来,没有人停下脚步多看他们几眼。

想起十年前,在淡水看到金人雕像站在广场中央,很多人围观。有人说是真人扮的,我不可置信地盯着他,完全没看到胸膛起伏呼吸动作,等了很久他才微微移动。那时内心“哇”一声,原来这也是一门艺术,若哪天没工作,可以考虑在街头扮妖魔鬼怪,不计形象。

我逛一圈再经过绿兵,他和一位小孩在合照,我索性停下来看。合照后,他热情把枪塞在孩子手里,甚至把兵帽内的乐捐倒出来,替孩子套上兵帽变英勇士兵,自己则摆出被俘虏姿势,让孩子父亲拍照,好敬业。

当下我改变主意,这门街头艺术不是我能驾驭。平时坐不坐相,站无站相,要定格维持姿势太难了,而且平时都是我偷拍人,要被人拍太不符合剧情了。

想通了,扮食客比较愉快,继续觅食。

好爱演

现场以为他脸部涂染料,
看照片才发现他套着绿色头罩,
如果是我会窒息

以为他会继续扮酷,
忽然对我比V,有点违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