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22

田野

昨晚天色暗,開往番石榴園有點沒安全感,但隱隱約約感覺這一帶會有美景。

中午重返原地,看清楚店家的番石榴園,還養了幾隻鴨子。昨晚負責點餐的女生和家人在忙著整理一堆的番石榴,我跟她要了三顆,順便在番石榴園逗留一下,欣賞農作之美。

離開番石榴園後,決定車繼續往內開,看看還有什麼農作物。越開就越興奮,地平線開始出現,一片綠油油稻田,還有一群白鷺。既然老天賞我宜人的田野風光,暴曬也變得無所謂,車丟一邊,人景合一。

有了心中第一名的田野風光,早上逛的海事博物館、關稅局博物館和海軍博物館頓時黯然失色。

這次發現這樣种聽天由命的出走模式挺適合喜歡安靜的人,不用傷腦筋規劃,還可以繼續避世,因為其他避世的人不會出門,也不會比你廢。

白鷺集體降下和翱翔,有種眾天神下凡的感覺。

一片綠看了很舒心

雲層好澎湃

這些雲朵很有戲

看到嗎




天多酷熱,看乾裂的土地就知道

番石榴園


船內有三層展覽廳,都被稻田比下去


裡面最值得看的是模擬鄭和南下的船隊

如果能有動態,就更優

記得小學要填寫我的志願,當時覺得醫生老師太無趣,於是填了科學家或海關人員。沒錯,年紀小小就想充公別人財物佔為己有,所以關稅局博物館不能錯過。那制度穿起來多酷😎

大學時到過一位朋友家做客,她家有一頂海軍帽,是她父親的。當時有被打到,我對職業的認知太有限了,甚至覺得自己畢業後會失業,明明超多職業可以選擇。

清晨大廳空無一人,只有兩隻貓。後面那隻的眼神很浮誇。後來證明它很愛演,想要出去,一直擼我的腳撒嬌,以為我會上當開門讓它出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