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22

小年夜

 一次生兩次熟,今天再次把車開上蜿蜒崎嶇的山路到大伯家。這次焦點放在菜園旁的蓮華洞太上老君廟。

最近有朋友特地費腿力到太上老君廟朝聖,還讓我看廟的外觀,我卻認不出它。平時心邪對廟不感興趣,加上菜園與廟後門連通,不太會留意廟的外觀。

這次又撇下一屋的人,溜到菜園,再到廟裡逛逛。這廟背山望海,特色是藍外門和藍身石獅子。在我四周打量一圈後發現熟悉身影,父親大人竟然不怕菜園很陡梯級,跟著過來。他一過來,原本肅靜的廟就多了人聲,逢人都能說話😂

整個廟,最喜歡的是連接後門的茶水間,坐在那裡望山,可以忘掉煩囂。在我顧著拍照時,廟負責人經過叫我自行倒茶喝,茶會無睡意,多看幾眼山景就滿足。以後要把菜園和廟列為固定巡視地點了。

晚上有個家族飯局,原本只想當司機載父親過去,後來被堂哥說服一起去湊滿空位。好吧,來到沒什麼羞恥心的年齡,既然別人豪氣請客,我就不客氣。

一到酒店頂樓餐廳,就被露天風景吸引。哇,打卡區竟然能近距離看著亮燈極樂寺和熱鬧巴剎街景,太優了。

飯後再到打卡區,身旁的父親大人說,極樂寺都看膩了,沒什麼好看的,火鍋餐也很普通。這都不影響我,腦裡已經開始盤算,下回有朋友過來可以坐在這裡喝酒望極樂寺,也許會悟道提早升極樂。

車一停下,大伯的狗飛奔過來保護疆土。這回在我們腳邊轉一圈,就撤離。右上角大伯的屋子。


午後,是貓的時光,可以慵懶。


喜歡這種廚房,望外就是一片綠色。

這季節種番薯葉?我問堂哥。他馬上搖頭,是種番薯。我記起了,好陣子家裡有吃不完的免費大番薯,原來沒出土前長得這樣。



這次還有生菜,堂哥摘一大袋給我們,我心裡有點冒汗,兩老不吃生冷食物,又占冰箱珍貴空間。果然拿回家,母親就皺眉冰箱沒什麼空間,最後把部分分給鄰居。


這次看清楚廟的外門,是紫藍色。


藍身石獅子很搶眼。

窗外有蕉……葉


頭上有青天


多年前裝修後,多了休閒桌子。


若坐在這裡喝茶,可以喝很久,時間走慢了



因為有這三壺茶,索性把這空間當成茶水間😄


連接菜園的後門


離開菜園時,父親瞄到榴蓮樹就說,樹開花了,我看了老半天才看到花,怎麼那麼不起眼。每朵花不凋謝的話,就會變成一粒榴蓮,好期待。


八十歲大伯每天都要走一回這些梯級到菜園,佩服。

 


雖然是客家籍貫,但擂茶,算盤子,釀豆腐都不是祖傳美食,反而是這碟麵條是童年除夕的記憶。


走進打卡區,就自嗨了。


還好靠近農曆新年,才能看到這亮燈夜景。


附近巴剎延長打烊時間,依然很熱鬧。


靠在護欄,往前看到極樂世界,往下看是人間,切換就在瞬間。


如果是住在前面兩棟組屋的居民,真的不會覺得極樂寺會有多驚喜,所以我是遊客心態。


露天3個獨立餐桌常爆滿,不容易訂到,所以我們是在室內用餐。


十點燈一關,一切回歸虛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