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22

随便餐

 今晚终于吃到“随便”餐。

有时晚餐选择困难症,会自动到附近泰国饭档点“九层塔鸡肉饭”,因为吃起来有住家饭的味道。

最近泰籍老板娘忍不住对我说,熟客总爱点同一道菜,刚刚的某某只要东炎炒饭,另一位每次点炒冬粉,明明那么多菜色。我心虚马上自辩,我久久会换餐的,她笑了。

今晚又不自觉走到她的档口前,望着30张食物照片陷入思考,她探头出来问吃什么。我说,不知道要吃什么。

羊角豆有吃吗?有。鸡肉吗?鸡肉或海鲜都可。辣椒呢?不要辣。好,我知道煮什么给你吃了。

哇,竟然有那么善解人意的厨师帮我选餐,好期待。想起去年脚擦伤,当时站在她档口旁等其他外带食物。她瞄到我的伤口,主动打开抽屉拿药给我涂。当时好奇她有什么特效药,一看是“京万红”,忍住不笑。她说自己常被热油溅到会涂它,看来她误以为我被排气管烫伤,但她的好意我还是记住了。

付钱时就问她,这道饭什么名字,下次可以再点。她笑着说:tak tau。

没想到真的有随便餐耶,tak tahu饭吃得好满足,下次选择困难时再让御厨随便发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