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22

父親大人

中午要替仙人掌澆水時,發現盆內淹水,不見幾天發生什麼事?難道有人豪氣幫我澆水?同事看我愣著,就幫我倒掉多餘的水。

下班前如常會看仙人掌一眼,沒想到又泡水。這回我非常確定沒有碰過仙人掌,那肯定是自動澆水器出了問題。

上星期發現三個銜接澆水器的麻繩都發黑,就準備新的麻繩更換。看來是新麻繩吸水力超強,才導致盆內過多水。我趕緊解除其中一個澆水器,星期三再觀察。

回家途中,憶起種樹達人去年提醒過這種DIY自動澆水方式會導致仙人掌過多水而死。現在終於確認她的判斷是準確,也證明植物似主人喜歡自賤,只接受發黑發霉的麻繩,明明都出自同一捆麻繩。

今天除了被仙人掌泡水搞得低能量,還被一通電話嚇著。傍晚還忙著寫稿,手機鈴聲響,是父親大人。瞄電腦右下角時間,是家人用晚餐時間,難道家裡發生大事?心抽蓄一下。

一接通電話,父親語氣很急,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再重複一遍,我差點要撞墻。

“Citibank財務出問題被UOB收購了!” “Citibank?UOB?” “是啊,新聞都出街了,收購它的東南亞業務。”

當下很多烏鴉飛過頭頂,我是沒看新聞啦,但……這這……關我們什麼叉事?不過,對著父親大人不能醬直白,就陪他瞎聊幾句。

Citibank哪個國家?美國。UOB呢?新加坡的,我有UOB戶口。哦,那UOB會派高利息給你?不會啦,一樣低。(心裡os嗎就是)我接不到話,停頓了幾秒。

父親不等我發問接著說,他剛去UOB換了10塊新鈔。噔噔噔,原來這才是重點。

好吧,家裡沒大事,又換了新鈔準備過年,要開心才對。讚他行動快後,他滿意蓋電話。

我那顆虛驚的心卻懸在半空,無處安放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