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22

過大禮

 今天丟臉丟到隔壁街。

提前十分鐘到附近婚禮服務店,老闆娘見我獨自空手過來,露出很驚訝表情。“一個人過來?”是呀。心想區區18盒禮餅,一個人都能搬完。

老闆娘再問,有帶水果和酒嗎?啊,什麼水果和酒?我完全不知情。她指著桌上的空禮籃,是要擺九粒橙九粒蘋果和兩支酒。輪到我露出驚訝表情,不是你們準備?她搖頭,原來是我弟表明自己準備,卻徹底忘記了,也沒交代我。(男人靠得住嗎🤔)

在我忙著聯絡家人確認情況時,又有兩個女顧客進來。老闆娘看我醬狼狽,就指點明路叫我趕緊去對面快收檔的早市買水果,酒可以到隔几間的酒專賣店解決,買齊後她再幫我擺禮籃。

太好了,我轉身準備離開時,其中一位女生跟我揮手。停下腳步打量她,樣子很親切,但我們真的認識嗎?在一旁的老闆娘看我無反應,打岔說,“親家都不認識,要我介紹嗎?”

我見過弟弟女友一次,但那也是疫情之前的事,現在口罩遮住剩半張臉,頭髮束起來,臉盲的我完全沒認出來。加上我誤以為過大禮的程序很簡單,我只需把18盒禮餅和聘金送去女方家,對方再把其中8盒當回禮就搞定,沒預想她們也需要跑店家一趟採購裝飾新娘房物品和其他禮品。呼呼,還好趕著去採購,匆匆打招呼就逃離現場,好丟臉。

來到酒專賣店,就直接問老闆過大禮通常買什麼酒。老闆推薦其中一款酒,就要兩支吧,反正不是我付錢不用貨比三家🤗付款時,信用卡一直過不到,老闆檢查我的信用卡,忽然找到問題源頭,他指著卡上的Islamic 字眼。啊啊,原來馬銀行回教信用卡是不能購買非清真品,我真是活在自己世界太久了。好,那就用現金吧,現金為王。

採購完再回去店裡,老闆娘在跟親家講解各儀式所需準備的東西,她們忙著筆錄。我邊聽邊冒冷汗,也太多東西要記得,還好不是我結婚。

等一切搞定,才發現總共兩袋禮餅和兩大禮籃要抬去車上,難怪老闆娘會驚訝我一個人過來。不過,就算知道有那麼多東西,我依然單槍匹馬過去,總不能找外勞陪我去。

希望明天順順利利……然後回家過年。今年不用在地過年,不用幫大廚倒扣肉,就感覺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