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20

心慌與完美

這陣子偶爾會感覺呼吸有點急促,心懸在半空,有時看了不怎麼樣的訊息,心情瞬間跟著波動浮躁起來,要花很長時間才讓心平復。最初以為自己太餓,餓到血糖低心悸,可是有時是飯後不久出現,難道那麼快進入更年期。

下午瞄著股市波動,這不踏實感又出現,對數字波動已經麻木的我無法理解這狀況,決定找黃藥師問個明白。經過我抽象的形容後,黃藥師二話不說,這是“心慌”。對對,就是心慌的感覺。

開車找他的途中聽到“啵”聲,整個車程在心慌,擔心輪胎爆胎,直到抵達目的確認沒事,才鬆一口氣,這根本不像平時的我。

黃藥師看了舌象說,“是胃酸過多上逆導致心慌氣短,之前的用藥可照舊,氣還夠,就抽掉補氣藥,換理肝養血藥就好。”沒錯,這陣子真的容易餓,消化力極快,腦裏忽然閃過每天早上的思想實驗,對著自己說,我的細胞活躍、新陳代謝快……難道實驗應驗了,那絕對不能告訴他,免得開重鎮安神藥給我。

每次聽完他那篤定用藥的話,症狀自動好了一半,思緒就亂飄,今天就留意到他的白袍口袋插著4支黑色原子筆,忍不住問怎麼回事。他說,每天像罰寫功課要寫很多字,筆墨很快用完,放在口袋很方便,桌面也準備有一整筒的筆。蛤,既然桌面有筆筒伸手就拿到,怎麼搞到像我們趕新聞那樣處於備戰狀態?他笑而不答。

準備離開前,記起一個未解的疑惑。近期洗個碗碰點水而已,手指頭很快起皺,像浸泡水里一樣,谷歌說可能缺乏某微量元素。黃藥師解釋,手泡水起皺是因為水……(腦進行自我對話,水滲透原理在中學有讀過啦)。他繼續說,手遇水很快皺是正常自然反應,未必要泡水很久才會皺,身體只有手和腳趾會皺(肚腩和臉皮也會皺),這是要讓我們有抓握力。

“啊,我們都不是壁虎,為什麼四肢要有抓握力?”我脫口而出說道。他沒理我繼續說,你的情況是身體調好了,機能過於active才反應快變皺。我沒打算追查他的理論是否正確,但明早一定要修改台詞,我的細胞正常,新陳代謝正常……

回家路上已不再心慌,開始胡思亂想,達爾文的進化論沒發現人類也許有壁虎的基因排列,人類進化前可能是Cicak Man呢,那些害怕壁虎的人可以自救了。

到家時雨下著,走到夜市買雞蛋和晚餐,因為香腸樹,一直想找香腸吃,經過豬腸粉檔口忽然閃過會有香腸,今晚就吃豬腸粉吧。晚上不想吃太撐,選了一些料包括香腸,再加一條豬腸粉就好,沒想到老闆說買一條送一條,下雨他急著要收檔。

吃完後有點撐,就坐在推拿老師中午轉送他用不著的健身椅。暫時還不懂如何用,先把它當成凳子。這宇宙安排真奇妙,不斷有食物送到面前,同時又怕我每天念26寸腰無法實現,連健身椅都送到面前。你說我怎能不相信有外星人(高智慧意識體)的存在。

另外,今早清真寺誦經聲響起時難得無睡意,索性早起做很久沒做的六階段冥想,其中一個階段是冥想今天完美的一天。今天沒上班我想該抽點時間寫點東西,結果就寫了這兩個長帖。如果每粒字值一塊錢,我很快可以搖腳度日。

今天就算沒冥想,我相信也會是完美的一天,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天。終於又是睡覺時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