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4, 2020

療法

朋友傳來一張照片,問我還記得這東西麼。是經絡治療儀,哇,起碼有10年以上的歷史物件,我早就遺忘它。

當年,頸肩經常酸痛,轉頭會聽到頸椎有摩擦聲,頭常有沉重感,對照資料認定自己是有頸椎病,加上在學骨傷推拿,一看到這些工具就沒抵抗力,會買下試用。除了經絡治療儀,買過真空拔罐器、敲打棒、不同造型的刮痧板,往往用了幾次就被我閒置一旁,最後都是身邊的朋友更需要,借給他們後就忘了。 

朋友大掃除發現它,也巧好自己落枕用得著,我說不用歸還,我已經不再需要它們。回想當年為了我的頸肩問題,到處亂試不同醫師的手法,有的一針灸大椎穴就暈針,嚇壞身邊的人;有的在第7頸椎處拔罐,又讓我頭暈臉蒼白;有的用滾燙藥包拍打頸肩處,隔天仍感覺皮膚很受傷;有的留針一小時,在充滿草藥和艾條味道的房間等拔針等到睡著…… 

有次,我還試過告訴一位年輕醫師,怎麼沒有針灸某某穴位,他想想後覺得那穴位也有關係,就應我的要求針灸了。更走火入魔的是,因為上課提到頸椎病可能是頸椎間盤突出或退化所致,我為了印證此事,跑去診所照X光。醫生摸了我的後頸沒事,認為照不出什麼東西,拒絕幫我照。我堅持有什麼事自己會負責,醫生無可奈何下幫我照。X片出來,第三和第四節頸椎有點移位,我竟然高興地覺得自己判斷沒錯。當時我不是頸椎病,應該是精神病! 

後來接觸正規中醫,也遇到了適合自己的醫師,不再依賴手法治療,只用藥祛除體內的濕氣就解決了問題。第三和第四節頸椎位置沒變,依舊每天長時間低頭對著電腦手機,但頸肩不再是困擾。後來不自覺把中醫神化了,每次聽到誰身體抱恙就讓西醫動刀用毒藥化療,會莫名激動,為何要選擇那麼殘暴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為何不去找中醫治療。 

這個月聽到有朋友做化療,竟然不再激動了,對她的身體每況愈下也不會太難過,有朋友說你太冷漠無情了。也許是吧,但當你站在患者角度,所接受到的資訊就是發現癌就要快點化療,這是最可靠的療法,治療期間引起的各種症狀也是預料之內的,既然朋友已經盡最大努力為自己做的最好選擇,也坦然面對自己現況,我這局外人不需要有過度反應和情緒,只需尊重她的選擇。 

回想高中時,摸到胸部有硬塊,就以為自己快死了,被錯誤資訊嚴重洗腦,暗自擔心好幾年。還好當時沒有追根究底精神,沒想要印證什麼的念頭,若無其事繼續過日子也是一種療法,硬塊不知何時消失了。我告訴過朋友,有兩類書我是不碰的,關於疾病/抗癌成功和如何善終的書,若真的生病或要死了,自然知道怎麼面對,不用提前準備或預演,況且現在我喜歡活著的感覺,只看好玩有趣的資訊,不讓有毒訊息有機會入侵腦袋。 

這一年來,無意間發現很多新奇的靈性療法,宇宙能量的靈氣、進入希塔波狀態的希塔療愈、高音頻治療、打通脈輪的能量7密碼、用觀想的西瓦心靈術……當選擇越多,就會遇上更好的選擇,我是這麼相信。 

在眾多的新奇療法中,發現一個很適合懶人的方法,每天花個5分鐘告訴自己,從頭到腳部每個器官都完美,感謝身體的完美。過去一個星期開始新的實驗,在公園邊走邊自我催眠,我的腦袋很靈活、我的眼睛明亮清晰、我的頭髮烏黑、我的皮膚有彈性、我的呼吸很順暢、我的心臟跳動很規律、我的五臟六腑完美、四肢很靈活、新陳代謝快…… 

既然目前篤信“信念創造實相”,這實驗應該會也變出“我的腰26寸”24寸就太貪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