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20

睡眠

“進入睡眠狀態,相當於臣服於另一種形式的死亡,即你允許身為人類的你,暫時進入‘死亡’狀態,根據個人睡眠習慣,這狀態通常維持4至10小時。事實上,這段時間,你會從這個肉身消失,就像死去一樣。一具屍體和一個熟睡的人,能量上的差別只是在於脈搏有沒有跳動而已。”

昨晚臨睡前,看到這一段文字腦袋清醒了一半。這觀點好特別,想想也對,畢竟這觀點不是來自人類,而是高智慧意識體的指導靈(或俗稱外星人)。《能量訊息》作者Lee Haris是接收到指導靈傳訊,而寫下這一本書。這也不是第一本看過由指導靈通過人類的筆書寫的書,有機會再寫這部分。

屍體與熟睡的人是沒太大差別,這句話有共鳴。好幾年前,身體虛弱的外州朋友借宿一晚,當晚她先睡,等我走進房間發現她的身體不動,沒有半點呼吸起伏的狀態。為了不嚇自己,學戲裡演員用手指探呼吸,還好有呼吸。熟睡與屍體的差別,真的在於呼吸和脈搏跳動。

外星人說,睡眠不只是為了身體休息,修復一整天身上累積的情緒、能量及心理傷痛,同時也能釋放前世或微小到無法意識的創傷。進入睡眠時,身體狀態獲得更新,所有感受有舒展的空間,可以回到能量至高源頭。

接著,外星人提到,那些在清醒時未被滿足的,都可以下指令在睡眠中獲得彌補。書附上小練習,入睡前可以說出或默念自己需要的能量,如“我現在很無助,請在我入睡後幫我移除這些能量”、“今晚我睡著後,希望放下對病痛的憂慮及無助,想邀請更多支持能量、信任能量及愛到來,幫我修復身體,讓我充滿幸福感,即刻生效。”……之後就安心入睡。

既然睡前看到這練習,就測試一下吧,“在我入睡後,幫我釋放掉那些隱藏沒覺察到的壓力。”後來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一位大報朋友採訪同個活動,場景是MCO限制採訪人數,夢裡的我輕鬆沒壓力,反而同行朋友對這狀況顯得不安。

最初不理解這夢,我已經脫離採訪前線很久,後來仔細回想,過去壓力山大的採訪畫面開始湧現。當年的主任們不知是數學不好,還是被新聞蒙蔽腦袋,明明人手與別報相比懸殊,大活動只能派出2、3人,別家可是6、7人陣容,卻還要互相比較,不斷奪命追魂催稿,最要命是把別人可能躲在廁所角落追問到的獨家新聞,質問為何沒有,快找回當事人補這新聞,總之別人有的我們也要有。

有一次,名字筆劃特多的主任前一晚特地打電話通知我,他實在沒有人手可以派,很抱歉地只能讓我一人採訪全國矚目的皇委會聽證會。果然,隔天連其他小報都有2、3人輪流接手採訪,大家都報以同情的眼光。那一刻如果手上有武器的話,我應該會掃射,不是掃射同行,也不是掃射數學好的主任,而是掃射那些特地選在當天請假的同事。小時候偷看抗戰殺敵的書,不知不覺骨子裡滋長暴力基因,生人勿近比較安全。

已經很多年處在漏得起新聞的狀況,以為早已放下過去,原來那股壓力還隱藏在深處。在夢裡,MCO限制採訪人數,終於能以對等陣容去採訪,難怪心情輕鬆。這好像也印證了弗洛伊德說的,每個夢都是來圓夢的。經過測試,外星人提供的這練習過關,今晚入睡前可以再下新的指令。

現在測試越多,發現每個練習都有效果,每本遇見的書都很有能量,每個觀念都合胃口,好像把我推到一個完全無法想像的能量空間,是走火入魔,也可能潛意識做好準備,等外星人來接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