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心理测验

很多年前玩过一个心理测验,昨日在电台再听见这测验,记忆犹新。

心理测验是这样的:有一天,你一个人在家,忽然下起雨。发现衣服还在外头晒着,同时间电话铃声响起、门外有人敲门、水喉没关紧水一直流着及家里的婴儿也忽然哭起来。

你依照秩序把这5样事情列出。

这心理测验是要测试,亲情、爱情、友情、金钱及事业在你心中的位置。




******

答案:

收衣服 代表 权利
关水喉 —— 金钱
抱起婴儿—— 亲情
开门 —— 友情
接电话 —— 爱情


~~

我的答案和以前一样,第一件会做的事就是先关水龙头。总觉得那么多事情同时发生,最简单的就是关水龙头,而且我不能忍受听到水流声。题外话,我总好奇为何一些人没用电源或水源时就不能随手关上,真是太浪费资源。至于是不是爱钱如命,应该不是。

第二件事就是跑出去收衣服。并非衣服名贵,而是懒惰再重洗,况且其余三件事还可以押后处理。

第三件事就是开门,因为开门的动作也很容易,如果是熟悉的,可以马上叫他自便,然后再处理其他的东西。

第四件事应该是抱起婴儿吧,把婴儿放到那么后的位置是因为婴儿哭是很平常的事。可能没有母爱吧,但如果真的反映家庭的排位,那不太正确。

最后一样就是接电话。反正如果是有重要事情,对方还是会在联络你,用不着你奋不顾身地跑去接。就算错过了普通电话,那更无所谓了。

这答案相信在若干年后,可能还是一样,因为本性难易,而不因为对事情的价值观有所改变。到底是不是真实反映这些事情在心中的地位,见仁见智,自己知道就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在已经不玩这个了。

个人看法是人活在世上离开不了感情。爱情让有些人得到生命的重心,有些人离不开家庭;有些人没有完整爱情家庭能够填补空缺的那块也不多只好依靠友情。

关于金钱和权利,是文明人类发展的副产品。活着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依赖着。不一样的是在金钱和权利,你选择做主动还是被动的那一个...

Anonymous said...

没用电源时顺手关上,不只是为了省电,许多人也以为,在做身外的环保,好像是在服务其他人。

甚至还有人怀疑,这种小事,对环保有用吗?

事实上,环保最重要是保护我们自己。

电是非常伤人的,很多年前,就有报道指出,把癌细胞放在平常的灯下面,12小时过后,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是加倍。

美国很早也有研究,用电越多的家庭,他孩子得白血病的机率也越高。

要肾脏及肝脏好,就须要保护水源、减少污染及辐射。人人自己保护好了,环境自然就好。

-迦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