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迪拜

迪拜,这个国家给人很多的感叹号。

迪拜就像打扮高贵的姑娘。以前,所认知的迪拜就与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划等号,那七星级酒店让很多富豪神魂颠倒。

数年前到访迪拜,从机上望下去,看到一片黄沙土中,伫立着摩天大楼,觉得不可思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沿海的一座座豪华酒店、棕榈人造岛及世界岛。

在那短短的逗留时间,看到的尽是繁华的景象,还记得那里有一条街叫“黄金街”,售卖的都是粗肥的黄金项链,应该价值连城。

在那里接触的都是外国人,大家都是为了机会,远道而来,每个人都想沾它的光。

那次是夏末天气,走在街上,迎面而来的都是炎热干燥的天气,除了躲进高楼内避暑,再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因为那里连一个树林都没有。

这一次看到迪拜倒债危机,好像印证了太快得到的财富总是留不住,只有一步一脚印,才能堆砌成真正的财富。

也因为去过迪拜,才知道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是热带雨林,喜欢常年都能看到树叶飘动,叶子徐徐落下的画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