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一成不变的生活

一位邻居,年岁已有80了,可是他这辈子从来没有外出打工。

他就靠父母留下来的产业租金过活,根本不愁吃穿。据说他十几岁学校毕业后,就留在家里没有去找工,也无须为五斗米而折腰。

他几乎大部分时间就留守在那间屋子,结婚、生子到孩子长大,他十年如一日地用收回来的租金过日子。反倒其孩子都到外地工作,寻找新生活。

也许你我都会羡慕这样命好的人,不用太辛劳,都能过得舒适的生活。不过,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际遇,有人留了产业给自己,相信我们如果不能把产业发扬光大,就很大可能败完家产。

有多少人可以忍受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死守着租金过大半辈子。

我想我应该不会甘心过着这样的生活。人有时是犯贱的,宁愿付出劳力换取生活,才觉得有意思。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成不变啦。。

haih..老实说,向我这种温室里的老黄花,如果真的可以向那个uncle这样。。靠租金度过整个人生。。我就爽咯。

yeah . ..



没本钱‘犯贱’'s 家路

001 said...

本人还有点羡慕他咧!

不过不要从来没有工作过咯,不然不能认识你们。

只希望突然有一天有人说其实我有祖业可以度过余生,那就好咯!哈哈!

thm said...

哈,打错字,纠正了。

对啊,没有做工,生活圈子就是家里的人而已,闷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