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习惯

习惯是可以改变。

最近舍弃了枕头,只是用毛巾垫着颈项就入睡。虽然最初几个晚上睡不好,半夜还是会起身找枕头,可是过了一星期,若睡在枕头上反倒不习惯。

之前,听一位医师说,他没有用枕头睡觉,那时觉得怎么可能办到。后来为了让自己的颈项不要太压迫,也尝试这方式。还挺管用的,至少颈部筋挛情况减轻了,最重要是以后可以不用花钱买枕头。

现在可无法想像,古代人只是睡在木头上。那木头那么高,没有东西垫住的颈项必须承受很大的压迫力,他们会不会都有颈椎前倾的毛病呢?

以前自己习惯侧睡,总觉得仰睡像尸体一样,可是后来知道侧睡对脊椎不太好,也就改变了睡姿。虽然现在每次仰睡时仍想像自己像一具尸体,但还是可以入眠。

当然生活上还有很多的习惯,如果有必要还是可以改变的。这些习惯就是太过习惯了,已经没有意识到正确与否,以致改变时需要一番挣扎和坚持。

2 comments:

零零壹(001) said...

为何一直以来都说睡姿右躺才正确,后来又说仰卧,很乱咧!

不过睡姿在睡觉后,真的“无法控制”,不然也不会睡前那样躺,醒来这样躺!哈哈!

问一下:你的毛巾的厚度几多?

懒虫 said...

书是写把毛巾摺成“9”字,然后垫在颈项。

我没理那么多,只要垫到颈项,觉得舒服就好,当然也不要垫太高,导致头部没有碰到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