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小插曲

2010年迎来第一个冷笑话。

今早摸黑晨运,虽然天色昏暗,但晨运的人也不少。

就在流着汗水爬过一个山丘,碰上一群年轻人。他们并肩而行,在不宽阔的路上显得有些阻碍。

原本走在他们后头,但他们放慢速度边走边闲聊。只好越过他们。

在经过走在最外边男生身边时,那男生刚好淸喉咙说有个故事要分享。他身边的朋友似乎很雀跃,想知道什么故事。

我成功越过他们了,但有意放慢步伐想听男生的故事。

男生说,有一位教三年级的老师想考验班上智商最差的学生小明,于是有一天在班上叫小明出来,然后问他2+3是多少。

小明有点慌张且不懂得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看到如此,有点不满因为小明已是三年级学生,连基本数学都不会,就要他回去,明天一定要告诉正确答案。

小明回到家,看到正在修理汽车的父亲,就问父亲2+3是多少。怎知父亲说,不要烦我,我很忙,等下赶不完修好车子。

小明只好再去问母亲,母亲刚好在炒菜,对于小明的问题,她说,不要吵我,我在炒菜,不然等下弄不好午餐。

小明转身在去问姐姐。姐姐在听着歌跳着迈克杰生的舞,小明再问2+3是多少,姐姐只是说,迈克杰生。就不理会这弟弟了。

小明再走到哥哥房间,问哥哥2+3是多少。那知满脑子都是百万富翁梦的哥哥就脱口而出说:100万。

小明无可奈何就走到弟弟房间,问弟弟2+3是多少。正在看戏的弟弟随意地回答,很爽。

小明隔天硬着头皮到学校。老师果然再次把他叫出来,问他2+3等于多少。小明很自然的回答,“不要烦我,我很忙,等下赶不完修好车子”。

老师听了很震惊,再问多一边,这回小明回答,“不要吵我,我在炒菜,不然等下弄不好午餐。”

老师有点生气了,问小明叫什么名字,那知小明却回答,“迈克杰生。”

老师真的受不了,要小明自己回答该鞭多少下,小明无知地说,“100万。”

遭鞭打后,老师再问小明,现在的感受是什么,小明天真地说“很爽。”

听完冷笑话,离开那群年轻人也有一段距离了。后来听到那男生的朋友要再听其他的故事。我没办法再听下去,没办法在大口透气的同时还要偷笑,只好加快脚步,远离他们。

其实故事似曾相识,以前也听过类似的。只是今天在那么美好的大自然环境,听到这故事,忽然觉得还不错。

算是迎接新一年的小插曲吧。

新年进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