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星期四的期待

发现自己开始期待星期四到来。

当然它是因为周假开始,也因为这一天都排满事情,每一分钟都显得格外珍贵。

去年选择在星期四上课时,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可以转换身分当个学生,回味以前上课的时光。

过去半年来,上课不再让我有所期待,也许不再有新鲜感,那些文字变得沉闷不堪。

反而,那反复折磨人的颈椎病及脾胃毛病,在寻寻觅觅求医过程,让我遇见一个又一个不错的医师。

从他们身上看到不一样的人生观和处事态度,听听他们分享治病的经验,竟是如此的享受。

最近遇见她,她的针灸手法让晕针的人不会怕针,而且舒服到可以当小睡时间。

这样的星期四还挺让人期待。

3 comments:

零零壹(001) said...

有期待总是好的!

CuiQinG said...

我現在也開始期待星期四傍晚的到來……

Anonymous said...

遇到好的医师,如同在人海中遇到良友般,可遇不可求。

曾有一位在中国实习最后一年中医学的朋友说,能够让她待住那儿,最大原因是:老师好。

老师除了教他们辨证外,还教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如"从医不要老盯著钱,不盯住,钱反而会来"、"每个人都有愁事,但得在愁事中寻求快乐"。

她十分欣赏该名老师看病时的投入。每一位病人,不论新病患或是复诊者,他都会把病情写得详细,且边写一念出,从不因为排号的病人太多而随便敷衍。

"老师耐力好,从不轻易动怒或露出不耐烦模样,反而是病人会心急问:我的病容易治吗?多久能治好?老师都回答:大夫只能尽百分百的努力,但不能做到百分百的保证,这样吧,你给我3个月时间,若不行,我给你推荐更好的医师。"

而朋友亲眼看到许多皮肤病人,从发病的严重模样,在喝中药或吃丸药一周或两周后便痊愈了。

这名崇尚绿色疗法医师,常向他们强 调:能中不要西,能食疗不吃药。

朋友还记下了其名言:每个大夫都有治好病,也有治不好病的时候,但愚昧的大夫在治不好病的同时,还为病人带来副作用。

--迦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