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懒虫大闹婚宴

懒虫的老友小雁子结婚了!小雁子一早知道懒虫最没有兴趣去的地方就是婚礼,可是自己要结婚了,总不能忘记懒虫这个朋友。

小雁子很聪明地让懒虫自行决定是否出席,绝不勉强。懒虫天性吃软不吃硬(懒虫的胃口是无法消化大石头),如果对方越要懒虫出席,懒虫越不想出席,若越放纵懒虫,懒虫可能还会考虑出席。

小雁子和懒虫是同家乡的,懒虫提早回家也是为了方便出席小雁子的婚礼。可是回到家才想起没有准备鞋子,懒虫就只有一双沙滩鞋,所以懒虫决定改变主意不去小雁子的婚礼。

可是后来小雁子再联络懒虫,弄得懒虫自己觉得不还意思,还是觉得到婚礼去看看这可爱的小雁子,但附上条件就是宴席一开始,懒虫就会自动消失。小雁子也同意,因为小雁子太了解懒虫低调的个性。

昨晚懒虫就穿着拖鞋和牛仔裤“赴约”,抵达酒家时发现小雁子不在大门前迎接嘉宾,懒虫就有点慌了,难道酒席开始了。。。

不好意思地走进酒席,哦,懒虫看到小雁子的爸爸,马上打招呼,问小雁子在哪?原来小雁子和内子正在敬茶仪式。小雁子看到懒虫当然很开心啦,不过要茶敬完才得空理会懒虫。

小雁子大姐看到懒虫出现,好像看到老朋友,二话不说地把手上的相机交给懒虫,认为懒虫能拍得比较好的照片。(其实敬酒的照片怎么拍都是一样的姿势,懒虫想搞创意时,把焦点全放在小雁子的身上,结果被纠正要拍到坐着的长辈,算了,懒虫没创意就没创意,反正婚礼就是没创意的仪式)。

懒虫当时很开心地,充当临时摄影,总好过在旁边傻傻站着,又阻街。小雁子的二姐黄嘉千从出江湖拿着录影机拍摄,偶尔和懒虫对话,聊着她息影后的生活。

终于敬酒仪式告一段落,忽然从后面杀出来的小雁子爸爸和妈妈半推着懒虫找位子坐,懒虫马上说酒席开始懒虫就要走了。小雁子的老爸说,要给脸,坐着吃。(天呀,这句话最难顶),小雁子的妈妈也是皱着眉头,要懒虫马上走到隔壁座。黄嘉千、小雁子的大姐都同时间企图说服懒虫坐下。

最可怕的是,懒虫被半推半就快到一个空位时,小雁子的老爸对旁边的亲友说,这是吉隆坡的大记者!!!懒虫想快找地方钻,懒虫已决定此地不宜久留,免得暴露懒虫的真实身份。。。

懒虫被推到小雁子身边时,马上向小雁子求救,说好之前的协定。。。小雁子就立刻对她的家人说放人。就在那时,懒虫发现还没把红包交给小雁子,小雁子不收,小雁子的妈妈也说没吃就不收。噢,太为难懒虫了,懒虫皱着眉头(全场的焦点都在看懒虫演戏。)。

已经快八点了,大家还是互相拉扯,其他人可能饿扁了(懒虫是吃饱)。最后最听话的小雁子当机立断把懒虫手中的红包拿走,然后对家人说,不拿红包,懒虫不会走的,让它回去吧!!!

这样懒虫终于脱身了,一路上回想当时的情景,懒虫的脸都会发烫,因为太丢脸了,懒虫竟然大闹昏宴。。。

懒虫衷心祝福小雁子幸福快乐,希望小雁子就把懒虫的出现当着是传统婚宴以的小插曲吧!

懒虫看到别人幸福,懒虫也会开心的,但懒虫不会办婚礼,为了避免被人说懒虫不懂得礼尚往来,所以懒虫还是避免去别人的婚礼,免得别人向懒虫要婚礼,那就糟!!!

如果要看懒虫办喜庆,那懒虫会选择办生日会来取代婚礼,可是到时已婚男女还否有时间理会懒虫呢?真的令人怀疑。




6 comments:

thm said...

哈,家路你也可做到的。选择权在你手上,你就不去,看你的朋友是否真的不嫁人。。。

我才不相信这些信口开河的人,他们早就恨嫁了,也许你去到她也未必理你呢。

我的小雁子就不会那样,多了解我呀!!!

不过今年10月还有一单,我已预先通知不用请我了,只是不知道这位朋友会否知我心!!!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像在看日记!

Anonymous said...

我不能真正明白结婚的真正意义。

把自己搞得像非常费神疲倦,还要打电话邀请一些过去式而且已经被时间埋没了的'好朋友'。

首先先说过门做姐妹的那一天。请问一下彼此失去联络好久,关于小夫妻二人世界我一无所知。所以我谈不上有资格试探你爱人的诚心。而且,我也感觉不到自己对新人的祝福(除非部分比较有联络的常常变成对方大吐口水的对象〕。反而,我感觉到自己因太早起床连一星期唯一休息的一天被夺杀了而感到诸常多埋怨。有些住得山长水远还要劳烦我特别请假。

二则关于那个晚宴。钱财与时间上的损失另谈。可是我们像个等着食物上桌的傻瓜,坐着谈着一些不知所谓的东西。这些人不能给你的人生与前途真正的意见。我可爱的新娘与新郎,可怜的连吃一口饭的机会也没有,更何况和我聊天?

原来不只是结婚后才不是两个人的事。决定结婚的时候已经不是两个人的事。

难道结婚真的不可以很个人吗?

Anonymous said...

结婚不应该麻烦别人。

我们这些单身贵族已经有太多个人情绪得处理了。

请尊重我的私人空间!!!!

Anonymous said...

哎呀,碰上你这种年级,免不了要时常出席婚礼的啦!

搞不好,接下来的每一年陆续都有请柬收呢。

其实,除了云飞的婚礼外,我还没去过朋友或者其他同辈的婚礼呢,而最长去的,就只有亲戚的婚礼了。

懒虫,能够见证朋友的幸福是一件快乐的事,我有很多朋友都恨不得能够出席朋友的婚宴呢!所以你是身在福中不只福了。

建议你下次出席朋友婚宴时,顺便拉“咪”一个伴去啦,最好找个像古叮当这样吱喳的人,包你全场都不会闷啦!

天堂这星期六也要回家参加表哥的婚宴去啦!


天堂

Anonymous said...

什么嘛……天堂,你竟然说骨叮当是一个很叽喳的人。而且,还要把骨叮当写成『古叮当』,我可是不认我是『古董』的哦!

懒虫你啊,别以为自己『出尽风头』就要在部落格上公告天下,或许小地方没有这么多人当记者而已。骨叮当家已有两个记者哦…………厉害?还有很多亲朋戚友问骨叮当有否打算栽培我妹妹成为记者,当记者家族之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