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很累的回家行程

每次准备回摈城前一天,必须酝酿心情。也许说起来有点夸张,但确实必须要有心里准备才回家。

虽然吉隆坡到摈城只有4小时多的路程,可是若改用公共交通就要用上近一倍的时间才能抵达,所以若没心里准备,可能心里很埋怨及牢骚,回家就变得不愉快。

对我国公共交通还抱着期望的人,应该放弃这念头了。

可以数一数,从懒虫踏出家门到抵达目的共用了多少时间。

9.55am 离开八打灵,步行到大路旁的巴士站
10.05am 到巴士站
10.15am 巴士终于开到(车票2令吉)
10.35am 巴士一站一站停,花了20分钟才抵达Kota raya
10.40am 走到马银行的长途巴士停泊地方,上车(车票27令吉)
10.50am 长巴等到最后一个顾客买票上车才开动(实际上,这辆长巴是10点的班次,所以懒虫从来不会准时10点到的〕
11am 长巴排除万难远离塞车地段,才进到大使路的南北大道收费站。
1.35pm 讲明去摈城的长巴,却转进Ipoh车站,真令人气咋
3.30pm 虽然长巴飞得很快,可是没用,因为它又耗时间转到北海车站
4.05pm 终于抵达Sg Nibong车站,屁股都坐到扁了
4.10pm 搭了一辆黄色巴士准备去光大,收费1令吉50仙(起价起得太离谱)
4.35pm 短短的路程,又花去近半小时,因为这辆巴士兜到一些花园区才兜去光大。
4.35pm-5.30pm 吃一豌2令吉的福建面,再到新光大大众书局买了一本数独
5.30pm 搭了白色巴士(收费1令吉10仙)
6pm 排除万难才抵达家门,但懒虫只剩下半条命。

懒虫总共贡献31令吉60仙于公共交通,但公共交通也夺走了我的7个小时。

相比以前,车票还未调整及摈城巴士总站还在光大时,只须花费25令吉20仙(去富都车票1令吉20仙,长巴23令吉及巴士从光大到我家只需1令吉),动用的时间只须最多6小时。

真不知道,槟州政府如何改善公共交通,越改越浪费人民的钱和时间。。。

坐着摈城巴士体验摈城人的节奏及生活时,发现摈城好像是个老人城,还有很多粗俗缺乏文化修养的人。

在吉隆坡的巴士里看到年轻人让位子给两名盲人,在摈城的巴士上看到一对女人(包括剪票员)用着福建话大声对话。那女人好像很不忿似对剪票员说,你以为别人不知道,因为你和他很熟,所以才聘请你。她还比着拳头说,他们那样刻薄,你们都能忍受,如果他在我面前那么,我一定给他颜色看,他以为他是谁!

后面的谈话片断,懒虫已不想听了,简直是在上演一场粗俗的对白,只懂得动拳头动手脚。懒虫在那段吵闹的环境中,解开了一个简单等级的数独,所以还不受他们影响。(当时,懒虫有冲动想走前去说,can you please shut up!!!)

这样的回家路程,不累坏懒虫才假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懒虫,我在这周五就会重复你搭车回家的痛苦过程了。

虽然我可以省下你后半部在槟城搭巴士回家的过程,不过,整个行程还是很累。

有时我在想,漫长的巴士行程是不是我不想回家的主要原因。

这样做确实很不孝,但是,我宁可用10个小时在吉隆坡的住家盯着天花板发呆,也不愿在长巴上受苦。

而且,巴士中途经过怡保,恰好又碰上下雨时,我常担心会发生土崩。妈呀!我不想死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啊!

哎呀,干嘛你这么早回去啊,多等一个星期,跟我回去不是很好吗!



天堂

Anonymous said...

我才从槟城回来,和你分享我每次上槟城的经验……

汽油未涨价之前,我还考虑自己驾车上槟城,汽油涨价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支歌儿唱了……

从我家到富都车站,通常我是搭计程车下去,一程要RM10.10左右,若司机想走捷径又没塞车的路--所谓的大道,我就要付多RM1.50。

有时截到计程车,正好是上班时间,司机会滥好心的告诉你,还是不要搭我的计程车下去车站啦,塞车,不如我载你去轻快铁站更好!

这个星期一,我过了塞车时间才出去搭计程车,一上车,司机先生说去富都,没问题,不过走highway喔,我说,反正没塞车的路,你走就是。结果,15分钟我就到了富都,下车时,他还一脸得意的问我,快咧!(我家在动物园那带,你们自己“度”一下那个距离,想想他快不快?)

通常上槟城,我都是去了车站才买票,通常都是选Konsortium Bas Ekspres,RM27,之前试过别的公司,Gunung Raya等,但服务时好时坏,要看运气,否则就像我那一次全程坐“水”车到槟城,冷气排水系统出问题,头顶冷气一路滴水到槟城,还好我及早发现,换了位,但巴士走廊湿晒,司机更惨,一路由头淋到脚,不懂他是怎样忍耐到槟城的?

第一次上槟城,试过坐nice豪华巴士,但太贵,吃不消!

以我搭巴士上槟城的经验就是买票前问售票员巴士是直通槟城,还是途中有在哪里停留?最好当然是买non-stop的啦,虽说non-stop,但途中还是有停留一下,让乘客上厕所,全程4个小时,时间还不算太长。

+++

我去槟城,通常是在Sg Nibong下车,但也有一次是在北海下车,再坐渡轮RM1.20到对岸,一下渡轮,走出去,抬头一望,南洋槟城办事处就在斜对面,哈!

来回槟城,巴士车资RM54,加上计程车车资RM 13,回程从富都搭巴士回家RM2,全程车资RM70左右,若等不到巴士又坐回计程车,就贵RM10,不过与自己驾车上槟城还是划算很多,起码省下过路费,过桥费和汽油钱嘛!

还好每次去槟城有朋友载送,没有车还是很方便。朋友又是老槟城,在他带路之下,还吃了不少美食呢!虽然每次上去都舟车劳顿,但还算值回票价!

快乐的青蛙

Anonymous said...

骨叮当也能体验你们超累的情况,因为我也曾做这种无聊事。上次的经验告诉骨叮当,坐长途巴士是一种超无聊及超累、累及累的事情。

所以,骨叮当的总结就是:
太好了,骨叮当是KL人!!!


天天都可以回家的骨叮当上

Anonymous said...

想到家里有妈妈温暖牌的住家菜,累也罢了。

住在城市的日子里,屋里没有为自己亮着的灯。封闭的大门把被寂寞凝结成空气。

朋友,适当的时候回回家吧。

那种累,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