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06

饿肚子(延续篇)

其实,害怕饿饿肚子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二十年每天三餐,(365天),只要张开嘴拍拍屁股就有饭吃。

根本没有饿肚子的机会,多幸福。好像真正感受到饿,应该是初中一,那时要参加学校运动会,必须提早到学校训练,结果没有机会准时吃饭,饿着肚子,心情自然也不好。

如果从中学就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个口头禅,“回家吃饭”。

很多时候下课后,大家相约到学校附近吃快餐,我就立刻拒绝,因此回家吃饭是一种惯性动作,也觉得只有家里的饭菜最合自己的肠胃。那些快餐只会令我觉得吃了不饱,又没有营养。

就这样一个惯性回家吃饭的人,有一天也会选择离开家里到外面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讲得有点夸张)这个决定确实让当时身边的朋友感到惊讶,因为她们看死我不会离开家里半步。。。

结果懒虫慢慢蠕动蠕到一个距离家里400公里的地方,每到吃饭时间就会“旧病”发作,张口嘴巴等食物掉下拉。。。

如果上帝造人,让人不用吃东西都能活,哪该有多好!不用每天都烦着要如何满足自己肠胃的欲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