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简单幸福

最近看到家路的大便伟论后,让我想起至少目前还是我的幸福名言。

“急着上厕所时,有厕所是最幸福的。”

这句名言从我在小学时就体会到,直到现在还管用呢。

记得还是读下午班的小学生时,每次星期六需要参加课外活动,需要在清晨六点就起身,也许身体一时无法适应,经常1个小时后坐在学生巴士车上时就会肠胃翻转。那时我的脸部表情一定很扭曲,也痛恨为何巴士车没有厕所。

曾试过跑去司机的家上厕所,试过在漆黑的树丛里解决,那时就觉得急着上厕所时,有厕所是最幸福。

中学时,情况还是没有多大改善,只要自己一紧张,特别是考试时,身体好像马上感应到变化,肠胃就会翻转,结果就是要找厕所。

记得,中五马来文口试考试时,坐在礼堂等着轮到自己,没想到那一刻肚子又不舒服了,总之弄到我考口试时表现不好。。(好,这是借口,因为说话原本都不是我的强项。)

中六时,开始比较能够理智看待很多事情,在考化验考试时虽然觉得紧张,我一直自我催眠告诉自己没什么好紧张的,结果才逃过一劫。

现在出来工作更糟,初期做工时,每一次赶着去采访地点时,又遇到塞车,简直是我的恶梦。一面驾车,一面要“练功”忍住到目的地。。。总之狼狈不堪。

油站厕所是我经常光顾的地点。

有时狠不得把汽车丢在路边,去找厕所。。。 哪怕是一个肮脏的厕所,我都不介意。

现在开始习惯这样的节奏,星期六早上也未必一定要向厕所报道,塞车时也未必肠胃会翻转。。。

其实经过这么多年的修练,已经掌握到一种方法,可以让我忍住狂泻的危机,在抵达马桶前才发作。

这个秘诀是不方便公开,因为幸福是自找的呀!

p/s:从我身上可看见城市人的悲哀,不仅是碍于面子,而且路上根本没有多余的树丛可以让你讲解问题。。。。
听说蒙古没有厕所,厕所就是草原,因为那样有施肥作用,难怪蒙古草原都那么葱绿。。。也许以后可以移民去那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幸福“如今又多了一个诠释:厕所

以后我知道送什么大礼祝寿了。哈哈哈哈

小美

Anonymous said...

家路,送了kfc, cheesecake等“实用”的东西, 我想可能还需多送你一样~~泻药!

小美

Anonymous said...

有点感觉是懒虫触犯了copyright权利。不过懒虫的文章的确比家路的有深度。

家路,我不是踩你的文章哦,你应该向懒虫收回版权费,这样你就有$买KFC吃了。

还有,正如小美所说,骨叮当也知道下次如果要送礼给懒虫,可是送什么最恰当了,因为她最迫切需要的东西,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