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小草凋零了!

一棵只有手指般大的小草无声无息地凋零了,它没有告别也没有叹气,就如它从泥土上长出来一样无声无息。

它原本不属于我的、也不需要照顾我、可是在不知如何的情况下一直出现在我眼前,成立我必须去理会的物品。

它的葱绿只是短暂,在缺乏水分和阳光的地方下偷生,它的绿色在时间的洗礼下逐渐脱色,而我却毫无察觉。

它没有责怪任何人,也许它甘心如此,因为在它的记忆里只有那一片被瓶子框子的空间,除了自己还是自己。

就算由我的手亲自给它水分和阳光,但它却没有察觉,也没有想要的欲望。

它就是如此的安静,如此无声无息地离开,留下不知所措和充满疑问的虫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