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06

你們還好嗎?

今天無意(又是無意)看到一位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部落格﹐看着她寫着她身邊的很多的人和事。她輕輕拍打着記憶裡的塵埃﹐把過去的人和事重新呈現在生活裡。

再回望自己﹐很多人和事都被我遺忘了﹐被我標上過期的標籤﹐在丟棄在黑暗無人理會的角落。

小學同班同學~早已失去聯絡﹐畢業後就已忘記曾經在紀念簿子上寫過友誼永固。
中學朋友~畢業後﹐有者在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有部份留在檳城﹐各自顧着升學﹐生活已經沒有太多的交接點﹐留下的只是過去那單純青澀的歲月。
大學朋友~畢業後大家都努力找錢去﹐結婚的結婚/拼事業的拼事業/拍拖的拍拖/單身的單身﹐朋友變成生活的點綴品而已﹐充滿熱忱活力的日子已留在象牙塔內。心事朋友~為這個急速變化的年代﹐心事已成生活的絆腳石﹐沒有多少人再去談論心事和興趣﹐因為發牢騷的時間都嫌多余。
工作的朋友~離開職場﹐沒有共同話題後﹐就相等于標上過期的標籤。

數一數﹐最忠心留在身邊的只剩下自己﹐可怪孤僻的性格﹐不會主動把過期標籤撕掉﹐換上新的標籤﹐最後就這樣自己舔孤獨咯。

人越大越喪失很多力氣和衝勁﹐不過既然這一刻想起身邊有過那麼多朋友陪伴﹐很想知道﹐你們現在還好嗎﹖

ps:小美﹐無意間游覽你的小妹部落格忽然看到你的消息﹐才喚醒我這失憶的老虫﹐很久沒有和你聯絡了﹐你還好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ever delete me from your pal's list as i will never do that. Believe it or not, you are secured in a room of my heart.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搞错,本人算是你的朋友啦,虽然我只是你的同事,但抚心自问,除了把你当同事外,也把你看成朋友。

你啊,永远都把自己看成孤僻的人。其实,我觉得你还蛮健谈的。只是,看谈话对象是谁。

还有套一句你另一名同事说的话,你经常把自己‘独特’的见解视为“你独特之处”!

多一点了解真正的自己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