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医院之谈

昨晚又踏进一个令人联想许多的地方-医院。

医院最初给我的印象就是凄凉,因为那一年新年除夕夜,我就躺在病床听着外头震耳的炮竹声,而同时间我听到房间的护士窃窃丝语,说着一句话:“她好可怜。”。

后来再去医院时,是学校的一位学生被送进ICU,大夥儿跟大队的,到医院探望她及排队捐血,后来听说她病得不清,最后离开世间。

在大学时,一位室友盲肠炎,而送对方到医院急诊室,一呆就是一整天,因为医院的效率,所以坐在那里看着各式各样的病人,有身上满血的人,有昏迷不省的,有无所事事的陪客,如我。

现在工作后,已经无数次到医院采访一些不认识的病人,对医院的感觉开始变得麻木。

医院整栋建筑物最令我感到悚然的不是停尸房,也不是病房,而是升降机。

总是觉得医院的升降机特别的阴森,尤其是升降机大门一打开,仿佛看到和自己同样面孔的人在里面注视着我,会不寒而栗。

总是记得一名摄影同事告诉我,医院的升降机内有着死人的气息。。。

天呀,每次到医院搭升降机时却偏偏周围没有人同行,只好被迫一个人搭电梯,想着《见鬼》的情节,再想着同事的话,想着想着升降机打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