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22

熒光貼

 今天用熒光貼紙交換一句美言。

中午光顧泰國飯檔,老闆娘一見我就嘰里咕嚕,全部食材都漲價得誇張,怎麼沒人控制,要怎麼cari makan?!

上兩個月她稍微起價五十仙,還問我會不會貴,我說同排的泰國檔口起得更高,不用擔心。這次我就勸她敢敢再起價吧,大家都理解原料超貴的。

她皺眉說,還找不到熒光貼紙更新檔口張貼的價格,暫時只能照舊價收費。

傍晚記起她要貼紙,就跟視靈人討了一張,也順便加碼送一支原子筆給她。她很開心地收下,重複說了兩次“thank you,leng lui”。

沒多久,腦裡有把聲音在吼“你有病啊,哪有食客幫小販起價,下次點餐要多付一塊錢叻!”

沒關係,我還陶醉在leng lui兩個字中,不要搖醒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