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22

巴西龍眼

下午準備到大伯家菜園巡視業務,巧遇一樣來半日遊的兩位姑姑。她們熟悉菜園,我就尾隨她們,看有什麼東西是我錯漏的。

才爬上第一層梯級,姑姑就停下來介紹那是巴西龍眼樹,地上很多熟透爛了的果實,太浪費了。於是她們站在梯級走道上吃起龍眼,也教我握緊兩顆果實,互相擠壓就能打開果殼。第一次吃巴西龍眼,味道鮮甜,可媲美中國龍眼。

再往上走,姑姑指著不起眼的樹介紹,有山竹,紅毛丹,果實還生綠色沒熟。來到頂層菜園,姑姑們直接走到小番茄樹架,邊摘番茄準備帶回家,邊惋惜地上很多爛透的小番茄。

城市人會感歎資源匱乏及物價高漲,但在大伯家就會覺得資源取之不盡,不缺各種蔬果、水龍頭不用關,任由山水流出、吃完水果的種子可隨意丟……還有足夠空間豢養貓狗,這次新增9只小狗狗,熱鬧得很。

這次也托姑姑們在場,堂哥砍下結滿果實的龍眼樹枝,任大家摘回家,然後劈開三粒不同品種榴蓮,最後準備一大袋大番薯,讓我們又吃又拎。

忽然覺得只要不低頭望圓腹,被人投食感覺真美好。

外表很平凡的巴西龍眼
用力一壓,果肉就出現

天氣剛剛好,不暴曬

小姑問敢不敢生吃小番茄。
     我敢,若噴農藥就不敢馬上吞食。

知道是堂哥試種培植,沒撒農藥,就馬上吞一顆小番茄。吞完才想起農藥專家說過,農藥會飄散在空中,會附著附近農作物。太遲了。

茄子被我拍醜了

黑白分明

小狗們露出“快放我們出去”神情,
我趕緊逃離

有貓咪在的地方,人會慵懶起來

來過幾次太上老君廟,都不記得有幾尊佛像。這次記住有九天玄女,因為阿翰的爆紅短片,降肉降肉。希望九天玄女保佑風調雨順,國泰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