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22

突發狀況

 昨晚對車子心生不安,檢查水箱後回到屋內,又不放心再外出確認車內燈關了,避免電箱耗電而開不動。

今早是一日來回檳隆,一路上交通順暢,來到雪隆區下著雨,有一兩段路少許積水。我開心跟家人介紹,雪隆逢雨必積水,經過積水處我還特地踩油門讓水濺起,可以免費洗車底。

沒多久,感覺車子爬上坡路沒力,車身有點抖,有點不對勁,不過趕著去第一站就沒多理會。搞定後準備下一站午餐,車一啟動就死火,打開冷氣又沒事,不安的感覺出現,plug可能出問題了。

不能讓車子狀況影響行程,該怎麼辦?馬上問谷歌大神,發現700米有修車厂,立即開過去。修車員幫我測試幾個可能被水濺濕出問題的零件,最後測到其中一個plug coil壞了,必須換掉四個coil。換吧,好像還沒更換過,而且能用金錢換順暢行程絕對值得。在等候車子維修,我們索性在附近解決午餐。

完成所有任務回程時,一路上大雨能見度極低,趕緊戴墨鏡,過濾發散的光線,比較能看清前方車子的後燈(不是每個墨鏡都行,要先測試)。進入豪雨區,肉眼幾乎看不清前方,只能靠直覺和第五真言。

離開豪雨區後就不客氣踩油門追趕時間,好不容易來到大橋卻遇上下班族車隊。等晚飯回到家是8.15pm,昨晚睡前觀想6點出門8點回到家,觀想竟然不准了,遲了15分鐘。準備恭喜老天擺脫我的強迫症和控制慾時,忽然想起今早一家人很摸,遲了15分鐘出門。

哈哈,老天真是最佳編劇,穿插突發事故後,依然能讓我準時回到家,讓我體驗到水逆中的不水逆。我服了老天的法力無邊,那……我可以繼續強迫症😂

還好離開九洞隧道後就停雨,
可以認真追回錯失的時間

修車員看我拍照,問我要不要帶回家。才不呢,我是開心竟然壞在輕易找到修車廠的地方,而且4+4=如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