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22

後花園

午茶後,朋友說“走,我們去買麵包,這家店周四休息,所以星期五賣的麵包都是新鮮出爐。” 對我這喜歡麵包的人,也想參考什麼麵包能令朋友飽後仍念念不忘。

尾隨朋友到一間海南餐廳,在收銀櫃檯旁放著幾條海南麵包,朋友很快選了其中一個付款。啊,海南麵包無奶油香氣無蛋香,竟然是朋友心頭好?!

於是問朋友是否要塗kaya牛油,再拿去蒸/烤?朋友笑著搖頭,什麼都不用塗,五分鐘可以吃完,等下一起吧,很療愈的。

我繼續追問,是不是要蘸美祿或其他飲料?朋友依然搖頭,配些清水就好,還露出神秘的笑容,讓我更狐疑。再好吃的鬆軟白麵包,一家人都干吃會不會太dry呢,還要五分鐘解決完?

朋友沒再多解釋,要我先送她回家,我心想真的有那麼猴急要吃海南麵包🤔當車子靠近住家時,朋友改變主意,不如先去她的秘密後花園,比較順路。

車子一靠近後花園,就看到一片綠意,湖水也折射成蔥綠色,無人群還涼風徐徐,馬上感受到寧靜的能量。

朋友下車後叫我等等,要去後座拿東西。當我瞄到她手上的麵包時,才驚醒夢中人。原來朋友準備彩蛋給我,特意安排讓我餵食湖裡飢餓很久又無魚飼的魚群,而我卻滿腦子想著奇特吞食海南麵包的方法。

朋友提到,魚主要還是吃藻類,不可以常餵麵包。撕碎的面包一丟下去,魚和龜蜂擁而至。看著魚群泛起一湖池的漣漪,還真療愈。

最後我也撕麵包往自己嘴裡投,朋友問好吃嗎?呃,就是無味道的麵包🤣 下次餵食我牛油kaya海南麵包,我也會心泛漣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