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21

取回能量

這兩天在人性遊戲中打開小彩蛋取回能量。

昨天早上,買了apom telur後看到檔口兼賣椰漿飯,就勾起食慾要一包江魚仔的,怎知江魚仔的賣完了,就轉到隔壁街路旁。

來到檔口前,有個騎士在等老闆打包,我就索性排在他後面,打算ride thru。當我伸手掏出錢包時,忽然人和摩托失去平衡,雙腳也撐不住,只能彈開讓摩托倒下。原來是後方的德士停車時不慎撞到摩托尾部,司機趕緊替我扶正摩托。

當下腦袋有點混亂,焦點放在倒下的摩托有汽油溢出,擔心油箱或引擎磨損了。德士司機邊道歉邊問我有沒受傷,我卻一直指著引擎漏油處有漏油,完全處於不同頻率。

司機看我一副神志不清樣,才認真回答摩托倒下汽油溢出是正常的。我的第二腦緩慢解讀他的話,等想起汽油蓋是有洞孔的,才回過神檢查四肢。哦,右腳有稍微擦傷但沒流血,不礙事。

在旁的椰漿飯老闆湊過來追問司機為何那麼不小心,我這時才認真看司機一眼,除了看他一臉歉意的表情,也想知道誰客串我潛意識創造的劇本。哦,就是普通大叔司機不是帥哥,我馬上轉頭跟老闆要一包椰漿飯就離去。

回到家,腳隱隱作痛,原來摩擦的小部位不見了一層皮。我邊塗藥水邊暗笑,根本是自己創造這場小意外,如果不貪吃不被椰漿飯誘惑就不會發生。這覺察讓我很快從痛感中取回能量,忘記它的存在。剛才洗澡忘記把腳抬高,水濺到才想起它。

對別人可能會有很多情緒破口大罵或自認倒霉的事,來到我這裡卻覺得好好笑,像局外人隔岸觀火。

原來打開越多彩蛋,人越神經質,無法正常同理別人或自己了,所以若有需要抱團取暖的事不用考慮找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