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21

一呼百应

 相隔半年,终于恢复“上班族”日子。第一天还蛮多记忆点的。

1.早上想起预算案后的股市不懂表现得如何,打开电脑一看满江红,竟然有久违的兴奋感。昨天才跟朋友提起,马股很沉闷小幅度波动,没想到一开盘就急挫26点,可以擦拳磨掌……写新闻,不是进场,别误会。

2.打开mybook,本月赠书是吴淡如新书《人生实用商学院:谁偷你的钱?》。这本书曾在我的购书单里,如今留住买书钱又能偷师她的理财心得,真是赚到。

3.下班天色已暗还下着雨,撑伞走到窄长的停车场后端取车。刚好一辆大车退车正要离开,但一辆双重停车的轿车似乎占据狭窄空间,就连我的车也过不了。我放慢脚步等看大车司机下车,如果是男人,我就直接走开取车。哦,是女人,就借出右手和她合力推车,轻松了事。以前遇到这情况,特别是雨中独自推车很狼狈,还好今天不知为何慢几分钟下楼,就不一样的命运,如果遇到男司机更好。

4.听闻shopee抢滩市场份额推出好多一仙优惠返现券,一直无动于衷。今早打开研究,就糊里糊涂买了一张添油返现券。晚上第一次用shopee pay添油,付钱后发现没点选返现券,只好再添一次油。终于成功返现,又贪小便宜想再买,添油优惠券早已抢空,后悔没买多几张,不知不觉很安迪心态了。

5.回家路上看到转往其他路段都阻塞,而我大概半小时就回到住家附近,心中窃喜居住的地点够策略,和公司的距离也不会太远。最后我接近一小时才回到家,因为选择困难症发作,物色食物更耗时间。

6.和朋友留言聊着,朋友忽然提到某某的名字,我一翻开脸书就看到久违的贴文。

今天有种一呼百应的感觉,很爽,贪心地希望日日如此。


No comments: